鹿2011年9月電

9/3《最後的美麗》賞析講座主講人 聞天祥 老師
 戲劇與電影講座主講人 劉森堯 老師
9/11《被遺忘的時光》賞析講座主講人─ 財團法人天主教失智老人社會福利基金會主任  王寶英 女士

放映日期

時間

片名

導演

片長

國別

規格

09.01(四)

14:00

靈魂的重量

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

125’

美國

DVD

09.02(五)

14:00

火線交錯

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

144’

美國

DVD

09.03(六)

10:00

公視假日電影院
落跑3人行/家有戰鬥犬

李英/凱薩‧拉斯蒂莫

180’

本國芬蘭

DVD

09.03(六)

13:30

最後的美麗
賞析講座

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

148’

墨西哥

35mm

09.04(日)

10:00

最後的美麗

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

148’


墨西哥

35mm

09.04(日)

13:30

戲劇與電影講座─ 殉情記 

Franco Jeffreiry

138’

英國

DVD

09.06(二)

14:00

羅生門

黑澤明

108’

日本

DVD

09.07(三)

14:00

楢山節考

今村昌平

130’

日本

DVD

09.08(四)

14:00

白色巨塔

山本薩夫

150’

日本

DVD

09.09(五)

14:00

帶ㄙㄞˋ男朋友

尼可拉斯庫薛

91’

法國

35mm

09.10(六)

09:30

公視假日電影院
尋鬼記/撞神

張晉榮/張哲書

163’

本國

DVD

09.10(六)

13:30

戲劇與電影講座─ 森林復活記

Roman Polanski

140’

英國

DVD

09.11(日)

10:00

帶ㄙㄞˋ男朋友

尼可拉斯庫薛

91’

法國

35mm

09.11(日)

14:00

被遺忘的時光
賞析講座

楊力州

107’

本國

DVD

09.13(二)

14:00

理性與感性

李安

136’

英國

DVD

09.14(三)

14:00

傲慢與偏見

喬萊特

127’

英國

DVD

09.15(四)

14:00

贖罪

喬萊特

123’

英國

DVD

09.16(五)

14:00

寶島漫波

王啟在

97’

本國

35mm

09.17(六)

10:00

公視假日電影院
美麗旅程/違章天堂

陳俊任/楊雅喆

167’

本國

DVD

09.17(六)

14:00

戲劇與電影講座─ 伊底帕斯王

Pier Paolo Pasolini

104’

義大利

DVD

09.18(日)

10:00

寶島漫波

王啟在

97’

本國

35mm

09.18(日)

14:00

戲劇與電影講座─ 泛雅在42街口

Louis Malle

119

美國

DVD

09.20(二)

14:00

刺蝟優雅

蒙娜‧阿夏雪

100’

法國

DVD

09.21(三)

14:00

潛水鐘與蝴蝶

朱利安施納貝爾

112’

法國

DVD

09.22(四)

14:00

一首punk歌救地球

中村義洋

112’

日本

35mm

09.23(五)

14:00

3人擠不擠

湯姆提克威

119’

德國

35mm

09.24(六)

10:00

3人擠不擠

湯姆提克威

119’

德國

35mm

09.24(六)

14:00

公視假日電影院
我愛高跟鞋/自由的滋味/我們

賀照緹/蔡崇隆/鍾權

160’

本國

DVD

09.25(日)

10:00

一首punk歌救地球

中村義洋

112’

日本

35mm

09.25(日)

14:00

戲劇與電影講座─ 推銷員之死

Volker Sclondorff

130’

美國

DVD

09.27(二)

14:00

家鴨與野鴨的置物櫃

中村義洋

110’

日本

DVD

09.28(三)

14:00

死神的精準度

筧昌也

115’

日本

DVD

09.29(四)

14:00

重力小丑

森淳一

120’

日本

35mm

09.30(五)

14:00

YSL瘋狂的愛

皮耶爾托頓

98’

英國

35mm

節目因故更動以本網站http://shalumovie.pixnet.net/blog公告為準 台中市沙鹿區鎮南路二段488號 26634606
開演前15分鐘開放入場,放映後15分鐘,謝絕入場,座位有限,敬請提早入場!



靈魂的重量─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靈魂的重量 09.01(四)14:00
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 125’ 限 美國 DVD
傳說人死亡時身體會消失21公克。也許是一個銅板的重量、一隻蜂鳥的重量、一條巧克力的重量……也許也是一個人靈魂的重量。 
大學教授保羅與其妻瑪莉發現他們的婚姻面臨了許多危機,因為他病重正在等待心臟移植手術,此時她卻希望能透過人工受孕來懷下他的小孩。克莉絲汀是兩個小女孩的媽媽,她的家庭充滿希望與歡樂。而前科犯傑克雖然生活困苦卻全心全意的奉獻給上帝,與其妻瑪莉亞艱苦的想養大他們的兩個小孩。 
但是一場意外悲劇奪走了克莉絲汀的兩個寶貝女兒,和她的丈夫,結果也讓這三個人的生命出現了無法逆料的後果,三段截然不同的人生際遇,卻戲劇性的交集在一起……


火線交錯─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火線交錯 09.02(五)14:00
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 144’ 限 美國 DVD
Babel來自聖經中『巴別塔』故事:一群人類想要蓋一座通往上天的塔,以證命人類的無所不能,上天知道後,便將這些人類分送於世界各地,分化人類們的語言,於是這些人類們無法交流,最後築塔的夢想成為幻影,而人類們也從此不再溝通、交談與傾聽……
借用聖經『巴別塔』的故事寓意著四段分別發生於摩洛哥、突尼西亞、墨西哥、日本的故事。一對兄弟偷用父親的獵槍要射殺土狼,卻不小心槍枝走火;一對旅行摩洛哥的美國夫妻理查和蘇珊,意外遭到槍擊,讓原本感情不睦的夫妻瀕臨崩潰;一位喪妻的日本商人和叛逆女兒長期疏離,某日警方登門拜訪調查他多年前贈送給摩洛哥當地的槍枝;一位墨西哥保母想參加兒子的婚禮,帶著兩個看顧的小孩非法返鄉,被誤認為偷渡客。



公視假日電影院

落跑3人行/家有戰鬥犬 09.03(六) 10:00
李英/凱薩‧拉斯蒂莫 180’ 普 本國/芬蘭 DVD
落跑3人行─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落跑3人行

一樁荒腔走版的搶案,二個中年失業的天涯淪落人,三段生命中難以忘懷的逃亡生涯。
阿達戴著面具搶銀行,卻晚到一步遇到另一樁正上演的搶案,並把無辜的樂天牽扯進來,一個是逼不得已,一個是萬念俱灰。於是,二人決定帶著莫明其妙的阿吉啦展開一場「落跑三人行」。
家有戰鬥犬─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家有戰鬥犬
 
小提琴家爸爸在柏林救了一隻可愛的小狗帶回芬蘭,它成了小女兒珠兒的最愛和最好的朋友。小狗逐漸長大,也開始展現本性保護小主人,在小鎮引起了一陣混亂,而家人也考慮是否該繼續養下去?這是一部適合喜歡動物的小朋友和父母一起觀賞的影片,片中藉由飼養寵物深入討論了許多家庭教養的問題,生動活潑、絕不八股。  


最後的美麗─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最後的美麗 09.03(六)13:30 賞析講座主講人─ 聞天祥老師、09.04(日)10:00
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 148’ 輔 墨西哥 35mm
光明跟黑暗可以同時在鄔柏的身上出現;他是一個強悍的人,但面對兩個小孩時,卻是深情無比;他努力維繫他與小孩的母親的關係,儘管她一直有酗酒以及精神方面的困擾。在這樣深情形象的背後,鄔柏同時掌管一個非法的地下組織,其交易的內容從毒品到房地產,包羅萬象。
一夕之間,他被驗出癌症:他的世界開始崩解,只剩數週生命內,他極力想安排好所有的事情。這一切除了責任感之外,都是因為愛與原諒,而他確實在黑暗中燃點了光芒。


羅生門─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羅生門 09.06(二)14:00
黑澤明 108’ 護 日本 DVD
在戰亂、天災、疾病連綿不斷的平班朝。某日,在都城附近大澤中發現武士金澤武宏被殺,被控殺害武宏的盜賊多襄凡、武宏之妻及召喚宏靈魂的靈媒、目擊證人行腳僧,及發現金澤屍體的樵夫 等人,以四個不同的時間、不同的方式各自說出供詞。


楢山節考─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楢山節考 09.07(三)14:00
今村昌平 130’ 輔 日本 DVD
這部電影是敘述日本古時候,鄉下人民生活窮苦,男人為了生存每天都很辛苦的工作,女人一出生就賣給有錢人家,換來的錢來貼補用,就為了求一餐的溫飽。在鄉下有一個不成文的規定:老人家到了一定的年紀,就要由兒子背到深山裏面等死。因為古時候沒有多餘的糧食養一位老人家,為了不給家人太多負擔,每一個家庭只要有老年人都是一樣的下場。是一部賺人熱淚的真實故事。


白色巨塔─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白色巨塔 09.08(四)14:00
山本薩夫 150’ 輔 日本 DVD
衝擊性的醫療實態,赤裸複雜的醫界鬥爭,不對等的醫病關係,詭譎糾葛的善惡對決;在這一座神聖不可侵犯的高塔內,因著人性與神性、道德與貪欲的永恆角力,上演著一幕又一幕波瀾壯闊的人間悲喜劇! 
財前五郎是一位醫術精湛、才氣煥發、野心勃勃的外科醫師;里見脩二是一位熱血正義、堅持理想,學者型的內科醫生;本片以這兩位價值觀、生命態度截然不同的醫師作為對照,藉由細膩鮮活的角色刻畫、明快的節奏,呈現出大學醫院內部充滿矛盾、爾虞我詐的人際關係,並大膽揭露醫學界選舉賄賂、醫療疏失等議題,挑戰日本社會長期以來的絕對禁忌。


帶ㄙㄞˋ男朋友─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帶ㄙㄞˋ男朋友 09.09(五)14:00、09.11(日)10:00
尼可拉斯庫薛 91’ 護 法國 35mm
任何女孩只要看到他,都很怕被「帶賽」,大家都閃得遠遠的…朱利安是個成功的兩性專家,他雖然事業一帆風順,卻在自己的愛情上頻頻觸礁。彷彿天生有「愛情魔咒」似的,從小到大,任何女孩只要和他在一起,就會有不幸的事會降臨:有的女孩會莫名其妙從船上翻進水裡、有的會在玩親親時慘遭電爐燙傷屁屁,甚至還有人對他唾液過敏而住進醫院…,因此任何女孩只要看到他,都很怕被「帶賽」,大家都閃得遠遠的。某日,朱利安遇見了美麗的喬安娜,並為她深深著迷。為免憾事重演,朱利安小心翼翼地維護著這段戀情,甚至還提前預防各種「災難」的發生,細心與貼心讓喬安娜非常感動,愛苗於是日漸滋長。朱利安本以為他們能躲過「愛情魔咒」,卻發現「帶賽」厄運還是不放過他們,也讓喬安娜遇到的狀況越來越變化多端:一去按摩床就會塌、走在路上就會撞門,在受不了災難連連下,喬安娜終於提出了分手……


公視假日電影院
尋鬼記/撞神 09.10(六)14:00
張晉榮/張哲書 163’ 普 本國 DVD
尋鬼記─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尋鬼記

不信鬼神的杜宗元,在帶領美女攝影師前往玉井,替自己的新作「結義西來庵」拍攝插圖的同時,意外的與當地人合作揭穿了村民裝神弄鬼的伎倆。真相雖然浮現,卻因此讓他陷入一個更大的謎團,原來鬧鬼的是人裝的,而人卻是鬼假扮。在這場計中計裡,杜宗元不但幫忙延續了當年革命義軍的血脈,也為自己原本封閉的情感找到新的出口。
撞神─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撞神

許家欽是位國中的國文代課老師,他被辭退教職又沒考上教師檢定,萬分沮喪下投奔鄉下的舅舅,卻因緣際會的當上了乩童。原本外公生前就是一位乩童,家裡開著神壇幫人消災解禍。舅舅為了生計,找阿欽混充訃童。經過短暫的集訓,阿欽趕鴨子上架,甥舅一個乩童一個桌頭,兩人當起神棍欺世。過程中阿欽內心掙扎不已,久之竟熟稔的運用神明之言讓黑社會做公益、風塵女從良、潑婦唸佛經、迷途羔羊知返,期間當然違反舅舅的利益原則並與之衝突,這時阿欽又開始迷惘了自己的人生定位……


被遺忘的時光─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被遺忘的時光 09.11(日)14:00 賞析講座主講人─ 財團法人天主教失智老人社會福利基金會主任 王寶因 女士
楊力州 107’普 本國 DVD
他們是一群困在時間河流裡的長者,深受失智症的困擾纏身,記憶中的歲月點滴,如今只留下泛黃照片上的陌生影像。在記憶緩慢歸零的過程裡,在家人的細心陪伴下,他們用愛找回記憶的缺口,這是一部關於紀錄「遺忘」的故事,關於錯置的情感、拼貼的記憶。這段生命中最漫長的告別,只為了讓你記得,愛,永遠都在。 


理性與感性─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理性與感性 09.13(二)14:00
李安 136’普 英國 DVD
原本在諾倫莊園生活的達西伍一家人,由於丈夫的去逝,所有的產業均被他的兒子約翰繼承,她們被迫得搬離這偌大的莊園,過著比以往困苦的生活。達西伍太太有三個女兒,她們和約翰是同父異母的關係,大女兒艾莉娜,堅強、內斂、不善於表達情感,二女兒則相反,不受禮教約束,是個聰明倔強的女孩,小女兒瑪格麗特則古靈精怪,行為舉止不同於同年齡的女孩。約翰和他的太太芬妮刻薄勢利,但芬妮的弟弟艾德華卻是個和藹可親溫柔又善體人意的青年,於是四人之間產生了奇妙的感情變化。


傲慢與偏見─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傲慢與偏見 09.14(三)14:00
喬萊特 127’普 英國 DVD
班奈特家美麗溫柔的大女兒珍以及聰明慧黠的二女兒莉茲,認為美滿的婚姻應該是嫁給一個自己深愛的人。
當有錢又溫柔的黃金單身漢賓里先生搬到附近的豪宅,珍的愛情故事有了發展,而莉茲卻在第一次見面的錯誤印象中與英俊富有卻傲慢的達西先生展開了一場微妙的關係。週遭的謠言與一連串的誤解,讓莉茲一直無法接受達西的感情,直到小妹莉蒂亞隨年輕軍官私奔,而達西暗中處理了這個傷害班奈特家的危機後,莉茲終於拋棄第一印象,看清楚這位芳心早已默許的紳士。


贖罪─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贖罪 09.15(四)14:00
喬萊特 123’護 英國 DVD
1935年英格蘭氣溫最高的一天,初出茅廬的年輕作家白昂妮與家人一起共度週末時,不經意目睹姐姐西希莉雅和管家的兒子羅比在書房內偷情的畫面,白昂妮對兩人不軌的行為心生憎惡,指控羅比犯下一樁他沒有做過的罪行,而這個指控讓每個人的生活一夕驟變。 


寶島漫波─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寶島漫波 09.16(五)14:00、 09.18(日)10:00
王啟在 97’普 本國 35mm
三個傻瓜綁匪,綁架了渾身名牌的小天才喬治,並透過電話勒索他媽媽300萬,卻被誤認為詐騙集團;正牌詐騙首腦Toro意外攔截到電波,認為是天降奇蹟,於是搶先以低價30萬攔截得標。一場瘋狂爆笑、瘋迴路轉的贖金鬥智接力於是登場。


公視假日電影院
美麗旅程/違章天堂 09.17(六)10:00
陳俊任/楊雅吉吉 167’普 本國 DVD
美麗旅程─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美麗旅程
禮儀師由菱,生性孤僻,不善與活人打交道,反而因「特異體質」可以感應到死者生前未了的心願或來不及說出的話。某日,殯儀館送來了一具身分不詳的年輕女子遺體,由菱「讀」出了生前孤單的她想要再見家人一面的遺願。由菱跟家人也因誤會已無往來,由菱因此對女子格外同情,決定完成女子的遺願,去尋找她的親人,殊不知,這段旅程卻也讓由菱的人生從此改變。
違章天堂─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違章天堂
透過一位漁村老婦的眼光來看人生,為了讓往生的家人及自己未來的「家」,不停抗爭,然而卻有更多他未曾見過的人生百態在前方,遭遇風浪的人,在陌生的地方,同病相憐因緣際會牽起了手相互扶持。
遇到風浪最不容易妥協的,不是鐵達尼號,而是輕小的竹筏…「就算是翻了,也一樣是正面,能站能活最重要…」


刺蝟優雅─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刺蝟優雅 09.20(二)14:00
蒙娜‧阿夏雪 100’護 法國 DVD
於巴黎左岸葛內樂街的高級公寓裡,少女芭洛瑪決定在12歲生日的當天結束生命,她拿起DV拍下身邊的人,以證明大人世界的荒謬,足夠合理成為她要離開這世界的理由。總被當成小女孩,她不曾認為誰真正或真心想瞭解她,直到認識了公寓樓下的中年女門房荷妮…… 
荷妮是公寓的女門房,獨來獨往的她,外表普通裝扮樸素,在上流社會的孔雀世界裡,她像隻冷漠的刺蝟。不過,芭洛瑪覺得荷妮是整棟公寓最酷的人物,她簡直崇拜荷妮……此時,公寓來了新住客,來自日本,謎樣的小津先生,瞬間成為公寓的話題焦點。他的出現,改變了芭洛瑪與荷妮的關係,而DV鏡頭下的荷妮顯得柔軟優雅,那樣的荷妮彷彿是一直存在著,如今被溫柔地喚醒…… 


潛水鐘與蝴蝶─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潛水鐘與蝴蝶 09.21(三)14:00
朱利安施納貝爾 112’護 法國 DVD
1995年12月8日,一場突如其來的災難襲向了家庭事業雙得意總編吉恩‧多米尼克‧鮑比。他的腦幹突然中風,繼而引發極其罕見、概率極低的閉鎖症候群。罹患此症的吉恩全身癱瘓,只有左眼尚能自由活動。他形容自己就如同困在潛水鍾裏一般,身體被緊緊箍住,無法動彈,而心靈卻像蝴蝶一樣在廣闊的天地裏自由飛翔。吉恩憑藉著左眼和頑強的意志以及語音矯正師的協助,與世界做著無聲的交流……


一首punk歌救地球─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一首punk歌救地球 09.22(四)14:00、09.25(日)10:00
中村義洋 112’輔 日本 35mm
誰會相信一首名叫的龐克老歌竟可拯救三十七年後彗星撞地球的人類浩劫?真正會改變世界的是微小的事!2012年,世界末日前的最後五小時,空無一人的日本街頭上,一家唱片行傳來陣陣暢快旋律,這首串起許多人離奇命運的曲子,在橫跨四個時空看似毫無關連的小事件裡,讓不懂英文的翻譯作家、開創前衛風格的樂團、膽小怕事的司機、忘了下船的女學生、立志當「正義之王」的小廚師一干人等,在這個全球籠罩於毀滅陰影的絕望時刻,竟成為人類文明最後的希望!


3人擠不擠─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3人擠不擠 09.23(五)14:00、09.24(六)10:00
湯姆提克威119’限 德國 35mm
賽門剛經歷母親癌症過世的傷痛,又被醫生診斷得到睪丸癌,命令他立刻住院割除,當賽門躺在病床上切掉一顆睪丸時,與他交往20年的同居女友漢娜卻上了另一個男人亞當的床。原本只愛女人的賽門出院後,竟然也愛上亞當。漢娜與賽門都瞞著對方與亞當幽會,因為重燃愛火,兩人都變得容光煥發,還計畫踏入結婚禮堂;不過漢娜發現自己意外懷孕,誰才是孩子的父親啊?




公視假日電影院

我愛高跟鞋/自由的滋味/我們 09.24(六)14:00
賀照緹/蔡崇隆/鍾權 160’普 本國 DVD
我愛高跟鞋─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我愛高跟鞋
這是個關於願望的故事,也是一個由美麗高跟鞋串起來的故事。售價美金300-1000元的名牌高跟鞋,到底是誰做出來的呢?從取得皮料、製作、代工到套進一雙雙白皙的腳上,要經過多少人的手?這些養牛的農婦、工人、代工管理者和穿高跟鞋的紐約名媛,都有自己生活上的難處和小小的快樂。本片以他們的願望為主軸,呈現出美麗高跟鞋背後的故事。
本片歷經兩年的拍攝,追著名牌高跟鞋的足跡,從中國和俄羅斯的邊境,一路拍到紐約的曼哈頓;從貧困的農村,殺牛取皮的血腥現場,到時尚奢華的大都會;春天,小牛的皮剛被割下,女工在生產線上,精心修飾每一個細節。到了那一年的冬天,那些細節就穿在紐約時尚女性的腳上。全球化對這個世界的影響,從這一雙雙高跟鞋中顯現。每個製作高跟鞋的環節,是一個小短片,裡面有不同的故事主角。透過攝影機,看到了主角腳上所穿的鞋,價格從人民幣2元到美金600元不等。片中有女工的喜怒哀樂,也有台商作為代工者,和國際客戶協商的現場;有紐約名媛的內心世界,也有屠牛場的殘酷實境。這些主角的願望,顯示了他們生活處境上的差異性。全片在平靜中潛伏巨大能量,猶如一首浩瀚浮於世事的詩篇。
自由的滋味─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自由的滋味
參與蘇案的過程告訴我,我們需要面對的,已經不只是司改的議題,而是整個台灣社會,總是對尚未「出事」的議題過於冷漠的文化,祁克果曾說:「殉道者的血是教會的種子。」如果最後蘇案的正義與司法的悔過,是染上蘇建和三人鮮血的成果,那麼在檢討司法與正義之前,也許更應該檢討的,是台灣社會的漠不關心與冷酷。
作為紀錄片團隊的成員,我不太敢肯定《自由的滋味》可以引起多大的回應與關心,但是我由衷希望,這至少會是一個開始。一個讓我們學會「不冷漠」的開始。再多付出一些關心,正義,也許就可以不用遲到。
我們─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我們
一個四年!是一個階段,是一個轉換,更是一個關口。故事回顧二零零四年的抗日情結的北京,跨越而至二零零八這個特別的一年,北京奧運,台灣大選,中國、台灣,認同的敏感神經在這一年被挑起。故事中隨著奧運倒數一年,旅居中國八年的紀錄片工作者"鍾權"在美國西雅圖的一場演講,開始串聯起台灣、北京與紐約三地台灣人的情感。09.21(三)14:00
故事著眼台灣六年級世代,他們少了的祖國與省籍包袱,滿腹的台灣意識讓他們組成一支運動加油團「台灣加油隊」,他們稱自己是瘋子與神經病,但帶頭的卻是聰明絕頂的卡神楊蕙如與化工博士李昆霖。帶著濃厚台灣國語的李昆霖,卻是個從小在國外長大的高雄人,30歲不到就環遊世界帶著國旗在世界各地裸奔遛鳥,他可是網路世界響噹噹的狂人「遛鳥博士」。然而遊走在道德與法律的邊緣,隻身挑戰大財團而一戰成名的「卡神」楊蕙如,與志同道合的李昆霖共組了用"愛台灣"為宗旨的「台灣加油隊」,專門在台灣選手進行國際賽事時,在場邊加油,隨著台灣選手在國際上發光,這支身著黃衫的熱血隊伍,在世界各地開花結果,而他們的身影也成為場邊最耀眼的畫面。他們的用勇敢與真誠跨越藍綠讓數萬台灣人穿上黃衣共同熱血;但故事發展卻因為2008年的總統大選,讓他們之間聯繫的愛台灣信念,產生矛盾衝突。「台灣加油隊」從台北到高雄,而至紐約再到北京,他們的"熱血愛台灣"到最後變成"恐怖分子"而 這一路就是「我們」的故事。


家鴨與野鴨的置物櫃─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家鴨與野鴨的置物櫃 09.27(二)14:00
中村義洋 110’輔 日本 DVD
19歲的椎名剛考上大學,是一位大學新生,他很喜歡Bob Dylan(巴布狄倫)的Blowin' in the wind(隨風而逝),當他搬到新公寓邊整理邊哼唱著這首歌時,住在他房間右邊的行為詭異的河崎聽到了,開門出來,並且與椎名閒聊,初次見面就提出”一起去搶書店”的主意。因為住在椎名左邊的房客是一個不丹人,是個關在自己的殼裡面的人,河崎要去搶一本字典-廣辭苑,要送給不丹人,這樣不丹人就可以好好學習日文了。為什麼要去搶一本字典呢?河崎開始述說2年前發生的故事……


死神的精確度─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死神的精準度 09.28(三)14:00
筧昌也 115’普 日本 DVD
永遠在下雨天出現的死神千葉,再度現身人間,正在觀察他的案主,在七天觀察期後,即將決定他/她的生死。他最大的樂趣,就是在完成工作後,在唱片行試聽他最心愛的「人類最偉大發明」—交響樂。 今天,千葉一樣出現在雨中,默默的在傘下觀察著他的三個新案件,命運悲慘的上班族OL、充滿復仇怒火的男道男子與六十歲的美容師老婆婆,這三個看似並無相關的人,卻又有著宿命般的連繫。 一個是從小惡運纏身,未婚夫因車禍去世,對人生喪失希望數度自殺的客服部OL藤木一惠;一個是老大被死對頭設計殺害,小弟被綁架做為威脅,隻身殺入虎穴的中年黑道男子;一個是認出死神,而要求死前心願的怪婆婆。 究竟死神千葉會如何執行他的任務,誰會走誰又會留下?對於悲慘的生命,結束是否就是解脫?面對死亡的三人又會有什麼意料之外的動作?


重力小丑─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重力小丑 09.29(四)14:00
森淳一 120’輔 日本 35mm
泉水與春是一對個性截然不同的兄弟,內向的哥哥泉水專注於基因研究,寡言的弟弟春則以清除塗鴉為業。一天,仙台一連串的縱火案,意外引起他們注意,動機不明的縱火案、火場附近不約而同出現的塗鴉藝術,兩者有何關聯?謎樣的塗鴉留言,隱藏著什麼樣的犯罪設計?兄弟倆及罹患癌症來日無多的父親,三人捲入了重重的謎團與愛恨糾葛,終於揭開了案件的一角。不料,令人驚愕的事卻一躍而出……過程中,泉水的兒時記憶不斷湧現,縱火案背後真相與春身世秘密之間曖昧的關連,竟因母親多年前的不幸遭遇而交錯。


YSL瘋狂的愛─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YSL瘋狂的愛 09.30(五)14:00
皮耶爾托頓 98’護 英國 35mm
演員出身皮耶爾托頓首次擔任導演,並以紀錄片形式完整呈現時尚大師聖羅蘭的過往點滴,此片以愛情貫穿藝術主題,並且透過拍賣的活動展現人際關係間的溫暖和善意。
聖羅蘭過世後,他的另一半──皮埃爾貝格(Pierre Berge)在傷心之餘,決定拍賣他倆共同擁有收藏的藝術品。這些驚人珍品的售出被譽為「世紀拍賣」,而每件藝術品背後其實都充滿著兩人共同生活過的愛戀痕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鹿電影藝術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