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喇嘛十問─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達賴喇嘛十問(2006)
瑞克雷伊 85’ 普遍級 USA

翻越了世界最高峰-喜馬拉雅山的背脊,旅遊探險家瑞克.雷伊Rick Ray獲得一個小時的時間,以十個問題來採訪西藏第十四世精神領袖-達賴喇嘛。許多在西藏內部珍貴的鏡頭被原本的呈現,一段由旅遊冒險家的個人觀點、一個流亡政府的殘破歷史以及一位有智慧的精神領袖所交織而成的故事。
當非暴力主張被暴力行為所逼迫時,你該如何面對?為什麼貧窮的人快樂總是比有錢人來得多?為了進入現代化,社會是否該失去它原有的傳統與價值?這些都是瑞克.雷伊Rick Ray向世界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所提出的部分問題,這些問題與答案是由導演憑著自己在印度以及中東旅遊冒險的經驗和達賴喇嘛睿智的想法所撞擊出來的精湛對話,也是在這個世代急需要被關切及被提醒到的問題。這是一部關於西藏的故事,這也是一部關於達賴喇嘛的故事,詳盡的被旅遊探險家瑞克.雷伊Rick Ray以攝影機和隱藏式攝影機記錄下來,雖然冒險,但卻將當地的文化與風光呈獻得淋漓盡致。西藏,融合著一部份的傳奇,一部份的哲理,一部份的冒險,也帶有著一部份的政治,【達賴喇嘛10問】這部記錄片所傳達的遠比歷史還多,它能讓你感受到這位智者的體會與感受。
許多人稱他為「和平世界的搖滾巨星」,這位以十四世達賴喇嘛為名的世界精神領袖,同時也是西藏的流亡政府代表,是位人文學家,也是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他用幽默與俏皮的方式在世界各地宣導寬容與和平,他是西藏第十四世達賴喇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鹿電影藝術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