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爾幹龐克─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巴爾幹龐克(2001)
艾米爾庫斯杜力卡 101’ 限制級 Federal Republic of Yugoslavia

這部電影在找尋令人狂亂、無法抗拒的音樂「巴爾幹龐克」的源頭。「巴爾幹龐克」,這個因為庫斯杜力卡的電影,尤其是《黑貓白貓》,而大受世人喜愛的音樂。
電影的主角是「無煙地帶」這個樂團。這個樂團成立於20年前百業待興的賽拉耶佛。就好像吉普賽人四處流浪四處為家的拖車一樣,他們經歷了巴爾幹地區這些年來的種種悲劇事件,卻從來不投靠任何人以換取保護。
影片從無煙地帶樂團2000年瘋狂成功的歐洲巡迴開始,穿插著演唱會、樂手訪談和排練、後台閒談的鏡頭,帶出了團員的個人故事,以及他們生活和音樂源頭-貝爾格勒(Belgrade)-這個飽經戰亂的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鹿電影藝術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