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鹿電影藝術館2012年7月電影節目表

 

放映日期

時間

片名

導演

片長

分級

國別

規格

07.01(日)

10:00

刺蝟優雅

蒙娜‧阿夏雪

95’

法國

DVD

07.01(日)

14:00

分居風暴

阿斯哈法哈蒂

123’

伊朗

35mm

07.06(五)

10:00

星之聲

新海誠

25’

日本

DVD

07.06(五)

14:00

大嬸婆與小聰明I

劉興欽

128’

本國

DVD

07.07(六)

10:00

動漫影展:琴之森

小島正幸等3人

101’

日本

DVD

07.07(六)

14:00

空中殺手

押井守

121’

日本

DVD

07.08(日)

10:00

動漫影展:夏日大作戰

細田守

114’

日本

DVD

07.08(日)

14:00

動漫影展:追逐繁星的孩子 

新海誠

107’

日本

DVD

07.13(五)

10:00

茄子/行李箱的候鳥

高坂希太郎

54’

日本

DVD

07.13(五)

14:00

山裡的微光(紀錄片)

馬躍‧比吼

56’

本國

DVD

07.14(六)

10:00

夢幻部落

鄭文堂

93’

本國

DVD

07.14(六)

14:00

歡迎來到德國

雅瑟敏薩穆德里

97’

德國

35mm

07.15(日)

10:00

佛陀:首部曲(動畫)

森下孝三

111’

日本

35mm

07.15(日)

14:00

創造宇宙壽司男

三池崇史

134’

日本

DVD

07.20(五)

10:00

茄子/安達魯西亞之夏

高坂希太郎

46’

日本

DVD

07.20(五)

14:00

大嬸婆與小聰明II

劉興欽

128’

本國

DVD

07.21(六)

10:00

秋天裡的春光

維拉迪米爾‧米卡雷克

95’

捷克 

DVD

07.21(六)

14:00

捨愛其誰

安德烈斯凡伊爾

126’

德國

35mm

07.22(日)

10:00

三不管地帶

丹尼斯塔諾維克

98’

波士尼亞

DVD

07.22(日)

14:00

社群網戰

大衛芬奇

121’

美國

DVD

07.27(五)

10:00

一千零二夜

Michel Ocelot

99’

法國

DVD

07.27(五)

14:00

大嬸婆與小聰明III

劉興欽

129’

本國

DVD

07.28(六)

10:00

十七歲的單車

王小帥

113’

本國

DVD

07.28(六)

14:00

騎單車的男孩

尚皮耶達頓   盧克達頓

88’

法國

35mm

07.29(日)

10:00

父親

馬基麥吉迪

96’

伊朗

DVD

07.29(日)

14:00

火線交錯

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

144’

法國

DVD

請發揮公德心,遵守館內禁止飲食(食物及含糖飲料)的規定,無法遵守者,請離開。謝謝合作。 

節目因故更動以本網站http://shalumovie.pixnet.net/blog公告為準

台中市沙鹿區鎮南路二段488號 26634606

開演前15分鐘開放入場,放映後15分鐘,謝絕入場,座位有限,敬請提早入場!

指導單位:文化部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主辦單位:沙鹿區深波圖書館     協辦單位: 沙轆文化協會      味丹文教基金會  臺中市海聲華德福學會   台灣南方影像學會 

 

 分居風暴─沙鹿電影藝術館           

分居風暴(2012)
阿斯哈法哈蒂 123’護 伊朗 35mm

希敏和納德結婚14年,希敏希望女兒在更好環境成長、決定移居國外,卻被固執的丈夫納德拒絕。原來納德放心不下患有阿茲海默症的父親、堅持不肯離開,希敏只好轉向法院訴請離婚…。
法官認為兩人婚姻未到無可挽回地步,駁回了希敏的請求。希敏於是離開了丈夫與女兒,搬回娘家與母親同住。納德只好從貧困教區雇來一名信仰虔誠的少婦羅芝,照料自己的父親。瞞著失業丈夫出來賺錢養家的羅芝,其實懷有身孕,但仍每天帶著她年幼女兒到納德家幫傭。但她很快發現,她的工作還必須清洗納德失智父親的身體,而這嚴重違背了她的宗教信仰…;加上鎮日工作過度,羅芝體力也漸漸不堪負荷…。
某天納德返家,赫然發現羅芝不假外出,更誇張的是,他父親竟遭綑綁在床上,並因掙扎翻落床下而失去意識。納德在盛怒之下、將剛回來的羅芝給驅逐出門,卻在爭執過程中羅芝不慎摔落樓梯,失去了懷胎四個月的腹中骨肉…。
納德因此吃上了官司,更由於羅芝咬定納德知道她懷孕,使他將以「蓄意謀殺」罪名遭到起訴。希敏會顧念夫妻情份、出面幫納德解圍嗎?而羅芝失業的丈夫,又會趁機要求鉅額賠償嗎?一場越演越烈的分居風暴,結局將遠超過所有人的想像…。

 山裡的微光─沙鹿電影藝術館             

山裡的微光(2011)
馬躍‧比吼 56’普 本國 DVD

那瑪夏鄉的達卡努瓦部落是楠梓仙溪最上游的部落,也是全台灣最偏遠深山的部落之一,這裡是阿布娪卡斐阿那的故鄉。阿布娪心中有很多希望:希望災後重建可以加快腳步;希望部族成為獨立的一族;希望部落婦女獨立自主;希望族人行動爭取尊嚴和權益……。阿布娪的每一個希望,前方都重重困難,但她絕不放棄希望,引領著夥伴們,一同向夢想散放出的微光前進 

 夢幻部落─沙鹿電影藝術館  

夢幻部落(2002)
鄭文堂 93’護 本國 DVD

宿醉的泰雅族中年,瓦旦在清晨的陽光下,看到郵差天使丟給他一封信,就像鳥屎一般剛好掉落在他的尚未清醒的臉,信上說他的皮夾被發現埋在一個水泥塊裡面。這件事情讓他在每一次的酒後,總要帶著迷濛的眼神望著遙遠的他方,年輕時候的夢想就像那一封長了翅膀的信飛到他的面前,他決定到都市去找回他十年前就失落的皮夾與他的小米田的夢。
在日本料理店工作的青年小莫,過著他的頹廢卻自覺失落的生活,白天滿口日語與生魚片,夜晚來臨就窩在都市邊緣的電話交友中心尋找他的臨時伴侶,只要性而不要愛情的伴侶。有一次在電話交友中心,他接了一通奇特的電話,一個要求別人聽她講故事的女孩,帶著些微哀傷的語調,女孩跟小莫說了一個故事,一個關於小米田的愛情故事……

 

 歡迎來到德國─沙鹿電影藝術館    

歡迎來到德國(2011)
雅瑟敏薩穆德里 97’普 35mm

這部描述一個三代大家庭返鄉之旅的電影,無疑是今年德國影壇的最大驚奇,土耳其異國風的提味,竟為向來嚴謹的德國電影增添許多可愛與趣味性。編導薩穆德里姊妹是土耳其移民的第三代,她們從小便聽著祖父母講述當年移民德國、尋找美麗新世界,和讓人哭笑不得的辛酸與美好。電影由姊姊導演、妹妹編劇,並以喜劇觀點出發,創新而不落俗套,上映以來觀眾反應熱烈驚人,戲院裡不論是德國人或是土耳其人,大家無分你我,一起看電影、更大笑在一起。

 創造宇宙壽司男─沙鹿電影藝術館  

創造宇宙壽司男(2009)
三池崇史 134’護 日本 DVD

不屑去學校上課的天才少女沙羅華建立了粒子加速器「無限」。假扮雙胞胎兄弟去大學上課的基一,被教授指派了一項艱難的任務-將沙羅華叫回學校上課。
什麼都不懂的基一,無俚頭式的提出「如何創造宇宙」的實驗難題,引起了沙羅華回到學校做實驗的興趣,兩人想了很久,終於找出創造宇宙的關鍵。於是在一個颱風夜沙羅華決定竊取「無限」以及日本大半的電力,想要創造新宇宙...

 

 捨愛其誰─沙鹿電影藝術館    

捨愛其誰(2011)
安德烈斯凡伊爾 126’限 德國 35mm

六○年代政局動盪的西德,才氣縱橫的柏瓦與大學女友古德倫志趣相投,兩人不但勇於反抗社會體制、挑戰傳統規範,並攜手創立自己的出版社,希望有天能改變這個世界。但他們所發行的首部刊物,卻引起了極大爭議,原來作者就是柏瓦的父親—一位被流放且聲名狼藉的納粹詩人。即使身陷父親納粹背景的陰影,柏瓦依舊堅持捍衛父親的寫作權力。
隨著時代越發躁動不安,這對愛侶開始抨擊保守勢力,卻也因此受到反擊。加上柏瓦的不忠,讓他們的感情雪上加霜,兩人於是決定移居到西柏林展開新生活,從此積極投身左翼運動,並成為推動全球浪潮的一份子。而其秉持的信念:「If not us, who If not now, when?」(若非我等,更待何人?若非此刻,更待何時?)成為當時的垂世名言。
然而,面對柏瓦的風流成性,古德倫終在無力扭轉感情下,決定加入極左組織「赤軍旅」(RAF),並將一生獻給反叛革命運動。另一方面,身受毒品之苦的柏瓦,卻在這期間、傾全力創作了一部足以改變世界的小說…

 社群網戰─沙鹿電影藝術館      

社群網戰(2010)
大衛芬奇 121輔 美國 DVD

200310月,剛被女友甩的馬克一邊喝著啤酒,一邊駭入哈佛校園網路得到全校女生的資料,並將女生兩兩評比,讓網友投票看誰比較辣。馬克將這個網頁命名為Facemash.com,不久,這個網站迅速的在哈佛引起熱烈迴響,幾乎癱瘓哈佛的網路系統。Facemash.com的竄紅讓馬克被指控違反個人隱私、著作權法等規定,但在爭議當下,馬克腦中還構思出臉書〈Facebook〉的雛形,隨後就推出 thefacebook.com,沒想到它就像野火一樣,一路從哈佛校園燒到長春藤聯盟,最後還推到加州矽谷,甚至風靡全世界。但在網頁混亂的成立發展後,隨之而來的就是激烈的人性衝突。關於誰應該得到臉書的殊榮和名分之爭,竟讓當年的同窗好友成為對簿公堂的對手。

 騎單車的男孩─沙鹿電影藝術館  

騎單車的男孩(2011)
尚皮耶達頓 盧克達頓 88’護 法國 35mm

她懷著愛心、引領他騎出生命的暗巷…
12
歲的希利從教養院逃回家,卻發現爸爸早在一個月前就不告而別,連他心愛的單車也被賣掉了…。在走投無路下,希利幸運認識了好心的美髮師珊曼莎,並暫時住進她的家。
珊曼莎察覺希利在刺蝟般的外表下,其實藏著一顆缺乏愛、脆弱的心,她於是慨伸援手,為他重新買回單車,並幫忙打聽到希利爸爸正在一家餐廳當廚師。當她帶著興高采烈的希利登門造訪時,卻發現希利爸爸生活困頓,根本養不起他。單純的希利一心想著只要爸爸有錢、父子就能團聚,於是在鎮上小混混的誘惑下,興起偷搶拐騙的惡念,傷透了珊曼莎的心…。
這個迷途男孩能找回人生方向嗎?珊曼莎又願意懷著愛心、帶領他離開生命的暗巷嗎?男孩生命中最漫長的夏天,一個素昧平生的女人,用愛改變了他的一生…。

 

 父親─沙鹿電影藝術館    

父親(2004)
馬基麥吉迪 96’護 伊朗 DVD

14歲大的伊朗男孩瑪拉哈在他父親死後,被迫扛起全家的生活重擔,離鄉背井遠到南方省分去工作,在賺了不少錢之後,為母親及妹妹們買了許多禮物,滿懷興奮的重返家園。但此時卻發現這個家在他離開的這段時間有了意想不到的改變,母親已改嫁他人,這殘酷的事實對他的內心造成極大的衝擊。一家人共同生活,他視繼父如仇敵,不斷的製造麻煩事端,惹的原本想努力想視他為已出的繼父最後終於失去了耐性,兩人終日怒目相對,口角不斷。一天瑪拉哈偷了繼父的警槍及摩托車離家出走,繼父發現後,立即出門追趕,經過了在沙漠中不斷的追逐候,累壞了繼父,決定放瑪拉哈一馬,要他自求生路,但是在一望無際,不見人煙的沙漠中,瑪拉哈怎麼能遺棄已不支倒地的繼父於不顧,而獨自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鹿電影藝術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