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TEFF MOVIES SYNOPSIS

2013歐洲魅影電影巡迴沙鹿電影藝術館播映期程表

 

 深深深呼吸─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奧地利

深深深呼吸/11/08 星期五上午10:00

導演 Karl Markovics

2011 / 劇情片 / 94分鐘

一位被收容在少年觀護所多年十九歲男孩,為能取得假釋出獄的機會,他必須證明自己已有能力重返社會。無法融入社會工作環境的他,不需資歷亦不需要社交能力的喪葬業,這個鮮少人願意從事的行業卻意外為他的未來帶來一絲曙光。終日來回於命案現場、停屍間、墓園與觀護所之間。送屍體的過程中面對著冰冷的屍首,看盡死者百態,他也終於回頭正視昔日所犯下的罪愆,尋回那段失落的過去

坎城影展導演雙週歐洲電影獎

奧地利電影節:最佳故事片,最佳導演,最佳劇本,最佳男主角獎

聖保羅國際電影節:最佳電影獎

 

 世界屬於我們─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比利時

世界屬於我們/11/08 星期五下午2:00
導演Stephan Strecker
2012
/ 劇情片 / 88 分鐘

一個夜晚,一座橋上,一把刀刺穿了兩個人的命運,刺出了一個傷心的開端。PougaJulien是同住在布魯塞爾郊區的青年,Julien是一個有抱負的職業足球運動員,而Pouga是一個以偷取豪華轎車維生的小混混。看似不同的兩人卻擁有完全相同的價值觀及欲望,過著並行的命運,卻從來沒有見過彼此。相似的兩人可能成為朋友,然而命運的相遇卻另有安排…

 

 

有希望的男人─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捷克

有希望的男人/11/09 星期六下午2:00
導演Jiří Vejdělek
2011
/ 喜劇片 / 115分鐘

年逾60而講究生活品質與享受的Rudolf始終奉行著:外遇是幸福婚姻的基石」這個理論。他認為女人肯定不喜歡無聊的男人,只有不斷出軌保持刺激感才能維持另一半對自己的欲望。Rudolf甚至將這個理論傳授給他的女婿Andrew,教他如何為瀕臨破裂的婚姻生活注入新的活力!風流倜儻的岳父與呆板敦厚的女婿交織出一部溫暖而輕鬆的愛情喜劇。

 

 

抵抗行動─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丹麥

抵抗行動/11/10 星期日下午2:00
導演Anne-Grethe Bjarup Riis
2012
/ 劇情片 / 112 分鐘

影片改编自二戰丹麥被德國佔領期間的真實事件,以旅館所有者菲爾家族為首的一群丹麥人,憤而群起反抗纳粹统治的故事。在這場對抗中,有這些壯烈勇士的犧牲與鮮血才得以換取更多人的自由,並為後人留下豐厚的精神財富

2012丹麥最賣票房電影。

 

聖誕傳說─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芬蘭

聖誕傳說/11/15 星期五下午2:00
導演Juha Wuolijoki
2007
/ 奇幻片 / 83 分鐘

聖誕老人在這裡邀請你來聽他說他的成長故事...在白雪靄靄的北歐小島上,一孤兒懷念著早逝的親人,年復一年的流轉在不同的寄宿家庭之中。他感恩每個幫助過他的人,在每年的聖誕節他都會在這些幫助過他的家庭門口放上親自準備的小禮物。隨著他長大,需要準備的禮物越來越多,即使生活遭受困難卻從不間斷。他的誠意與善良感染了所有人,更開始有人加入延續這項傳統,造就了這事上最偉大的奇蹟!

美國薩拉索坦電影節最佳外語片

 

 

安琪兒與東尼─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法國

安琪兒與東尼/11/16 星期六下午2:00
導演Alix Delaporte
2010
/ 劇情片 / 83 分鐘

告別一段不愉快的過去Angèle來到了諾曼地港邊的一個小漁,漁夫Tony聘用為魚販,教她交易的技巧,為她提供臨時居所AngèleTony的好感與日俱增,想在這裡和他一起開始新生活。Tony雖然不喜歡Angèle生硬的性格,卻不由得為她的美麗所深深吸引。AngèleTony的母親起初相處得並不愉快但在她逐漸適應了這裡一切的同時,他們兩人一點一點的慢慢軟化了母親的態度。

杜維爾電影節最佳電影新人獎

威尼斯影展國際影評人週單元。

 

九頂假髮─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德國

九頂假髮/11/17 星期日下午2:00
導演Mark Rothemund
2013
/ 劇情喜劇 / 115 分鐘

改編自歐洲暢銷自傳小說罹癌女孩Sophie的真實故事。向來愛美的她,無法忍受化療後的光頭模樣,決定訂製9頂不同顏色及款式的假髮,以9頂假髮、扮演9種身分,活出獨一無二的精采人生!Sophie說:「假髮讓我再度成為女人,給我勇氣拿回人生的發球權」。抗癌成功的她目前定居巴黎,除和她最愛的流行時尚在一起,也擔任公益大使四處演講,分享自己的重生歷程,並成為一名成功的專欄作家。

 

 匈牙利製造─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匈牙利

匈牙利製造/11/22 星期五下午2:00
導演Gergely Fonyó
2009
/ 喜劇歌舞片 / 109 分鐘

關於匈牙利搖滾樂手Miklós Fenyö的真實故事。60年代中期,當所有人都紛紛逃離赤化的匈牙利,只有Miklos 的父母決定舉家返鄉。年輕的Miklos對獨裁統治下的生活無法適應他的老朋友們花俏的夏威夷襯衫和標準美國口音無法適應,曾經是青梅竹馬女孩也變得冷酷而疏遠管理當局Miklos的搖滾樂更是高度關切,因為他對青少年的行為造成嚴重「影響」Miklos雖然順從相關當局的指示進入地方表演團,卻也開啟了他的搖滾史。

 

 巧克力之吻─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義大利

巧克力之吻 (巧克力課程2)/ 11/23 星期六上午10:00
導演Alessio Maria Federici
2011
/ 劇情喜劇 / 108 分鐘

Kamal Mattia的生活在贏得巧克力製造商競賽後便走向了不同的方向Mattia回頭從事建設工作卻只有零星幾個案子;Kamal開了一家巧克力店鋪,客人也是稀稀落落。Mattia想要加入Kamal製作巧克力的新計畫,卻無法得到他的信任。而這一切在Kamal美麗的女兒出現後變得更加複雜,在所有的誤會與曲解之中,只有巧克力能再次將所有人融合再一起。

 

黑皮書─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荷蘭

黑皮書/11/24 星期日上午10:00

導演Paul Verhoeven
2006
/驚悚片 / 145 分鐘

二戰末期,荷蘭猶太Rachel和她家人到處避難,最後卻只有倖存下來被反抗軍收留。躲避的過程中Rachel看見了叛徒的身影自此,她的一生都尋找這個。她為了隱藏身份改頭換面成為歌手,並被派入德國陣營臥底。美麗的Rachel成功俘獲了德國軍官的心。一切看似順利,但一個機密任務,卻讓她陷入了四面楚歌的境況。矢志復仇的心願尚未達成叛徒卻還在邊潛伏……

威尼斯影展青年電影獎-最佳國際電影

歐洲電影獎觀眾獎-最佳影片

 

移動之家─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盧森堡

移動之家/11/23 星期六下午2:00

導演François Pirot
2012
/ 劇情片 / 90 分鐘

Simon辭掉了工作與女友分手後離開了他生活的城市回到家鄉。在那裡,他遇見了他的老朋友Julian。兩30無所事事失業青年,決定去實現他們年少時的夢想:開始一趟公路冒險之旅!他們買了一台露營車準備啟程,卻因車子故障必須先找臨時工糊口。然而,隨之而來的際遇,讓他們看見了自己內心的願望與夢想的未來

 

爸爸的自行車─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波蘭

爸爸的自行車/11/24 星期日下午2:00
導演Piotr Trzaskalski
2012
/ 劇情喜劇 / 90分鐘

奶奶突然離開爺爺與别的男人私奔,小男孩與爸爸不得不從國外趕回來尋找奶奶。爸爸與爺爺在尋找奶奶的路上不斷爭吵,因為爸爸一直對成長過程中爺爺的冷淡心有怨懟,在這趟旅程中終於爆發。然而,爸爸因缺少父愛也同樣的不懂得關愛自己的孩子,而小男孩竟愛上了年長的女老師!祖、父、孫三代是否能藉由這場家庭危機解開心結,改善關係呢?

 

 

老表三劍客─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西班牙

老表三劍客/11/29星期五下午2:00
導演 Daniel Sánchez
2011
/ 喜劇 / 98 分鐘

Diego在婚禮前夕被未婚妻Yolanda拋棄,他的兩個表兄弟放蕩不羈的Julian和神經兮兮戴著眼罩的Miguel,帶著他三人一起回到他們的童年生活的小鎮。Diego因此有了第二次機會與初戀女友Martina再續前緣。然而,Yolanda的突然到來卻攪亂了一池春水,究竟誰才是他的真命天女?三個表兄弟各有各的愛情課題,這小鎮的夏天不僅有沙灘有海浪,更讓他們正視自己,尋找真正的愛情。

 

愛我,或離開─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斯洛伐克

愛我,或離開/11/29星期五上午10:00
Mariana Cengel-Solcanská
2013
/ 劇情 / 95 分鐘

Zuza好友三人們最好的年華決定一起歡慶離婚、40歲生日以及開啟全新的性冒險!然而,們並不指望能得到Zuza女兒Mira的認同。ZuzaMira愛上了同一個男人,愛情與親情的角力讓這段三角關係更為複雜。Mira正值16歲的叛逆期,除了反抗世界的常規,敵視Zuza,更有一顆渴求被愛而不計代價的心。

 

 獵食者─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瑞典

獵食者2/11/30星期六上午10:00
導演Kjell Sundvall
2011
/驚悚片 / 129分鐘

Erik,國家調查委員會中最優秀的警,在離開家鄉15年後被派他的家鄉解決一樁冷血謀殺案。故地重訪,勾起了Erik心中埋藏的那段殘酷的回憶,而這起初看似簡單的謀殺案,在層層抽絲剝繭後愕然發現其實暗藏玄機。Erik也重新審視了15年前發生的慘案及所有的罪衍。

 

 

生活的夢想─沙鹿電影藝術館.bmp    

英國

生活的夢想/11/30星期六下午2:00
導演 Carol Morley
2011
/ 紀錄片 / 95 分鐘

2006黑人女歌手Joyce Vincent被發現陳屍在倫敦自宅,經法醫研判已死亡三年。媒體鮮少透露關於她的死因,連一張照片也沒刊出。據說屍體被發現時她被聖誕禮物圍繞著,房間的電視依然開著。本紀錄片導演Carol Morley在報紙和網路上刊登廣告,從少數人提供的線索中,試圖拼湊出真相。並以人文關懷的角度回顧著Joyce生前片段,並反思當今社會的冷漠,究竟是怎樣的一個世界,能讓一個人如此的被忽視及遺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鹿電影藝術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