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鹿電影藝術館201902月電影節目表

放映日期

時間

片名

導演

片長

國別

規格

02.01(五)

14:00

頑童皮諾丘(動畫)

安佐達洛

80

義大利

DVD

02.02(六)

10:00

芭蕾奇緣(動畫)

艾瑞克桑默

90

法國

DVD

02.02(六)

14:00

舞動貝多芬

阿蘭查.阿吉雷

80

西班牙

DVD

02.03(日)

10:00

月亮先生(動畫)

Stephan Schesch

95

法國

DVD

02.03(日)

14:00

被遺忘的天使

艾米爾庫斯杜力卡等8人

124

義大利

DVD

02.08(五)

14:00

阿嬤的夢中情人

蕭力修

124

本國

DVD

02.09(六)

10:00

親愛的奶奶

瞿友寧

117

本國

DVD

02.09(六)

14:00

樂來越愛你

達米恩查澤雷

128

美國

DVD

02.10(日)

10:00

孽子

虞戡平

118

本國

DVD

02.10(日)

14:00

尋找天堂的3個人

安德烈康查洛夫斯基

132

俄羅斯

DVD

02.15(五)

14:00

模犯生

納塔吾彭皮里亞

130

泰國

DVD

02.16(六)

10:00

雪地迷蹤

艾騰•伊格言

111

加拿大

DVD

02.16(六)

14:00

葛城事件

赤堀雅秋

121

日本

DVD

02.17(日)

10:00

計程人生

賈法潘納希

82

伊朗

DVD

02.17(日)

14:00

白米炸彈客

卓立

118

本國

DVD

02.22(五)

14:00

發條橘子

史丹利•庫柏力克

137

美國

DVD

02.23(六)

10:00

寶島漫波

王啟在

97

本國

DVD

02.23(六)

14:00

鋼琴教師 (數位修復版)

麥克漢內克

130

Austria / France

DVD

02.24(日)

10:00

我不是你的黑鬼

哈烏.佩克

95

美國

DVD

02.24(日)

14:00

最後的美麗

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

148

美國

DVD

請發揮公德心,遵守館內禁止飲食(食物及含糖飲料)的規定,

無法遵守者,請離開。謝謝合作。

節目因故更動以本網站http://shalumovie.pixnet.net/blog公告為準

台中市沙鹿區鎮南路二段488TEL:26634606

開演前15分鐘開放入場,放映後15分鐘,謝絕入場,座位有限,敬請提早入場!

主辦單位:臺中市立圖書館沙鹿深波分館/沙鹿電影藝術館

協辦單位:味丹文教基金會 沙轆文化協會

 頑童皮諾丘─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頑童皮諾丘(2014

安佐達洛 80' 普 義大利 DVD

《頑童皮諾丘》改編自家喻戶曉的義大利經典童話《木偶奇遇記》。皮諾丘是一個天真爛漫,有點懶惰、有點愛說謊的小木偶。他該如何通過一連串的考驗與挑戰,學習為別人付出且對自己誠實?他能變成一個真正的男孩嗎?誠實不僅需要勇氣,更要有對抗誘惑的決心。為了救出受困的爸爸,皮諾丘該不該犧牲自己呢?

 芭蕾奇緣─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芭蕾奇緣(2017)

艾瑞克桑默 90' 普 法國 DVD

孤兒費莉西從小就懷著跳舞的夢想。她計畫和她想成為發明家的死黨維克多,一起逃離孤兒院,離開這個位於布列塔尼的小鎮,前往花都巴黎追尋跳舞的夢想。在連巴黎鐵塔都尚未建成的19世紀末,巴黎被喻為所有事物都充滿無限希望的夢想之都!費莉西下定決心要進入舞蹈學院修習芭蕾,在出現了強勁的芭蕾高手、愛慕他的王子…等一連串的阻礙與冒險後,費莉西究竟能否實現她最瘋狂的夢想─成為首席芭蕾舞伶,並站上巴黎歌劇院的舞台舞出真我呢?

 舞動貝多芬─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舞動貝多芬(2017)

阿蘭查.阿吉雷 80' 普 西班牙 DVD

當世界頂尖的芭蕾舞團 邂逅貝多芬的經典樂音

1964年,二十世紀最偉大的編舞家之一莫里斯.貝嘉,首次以舞蹈詮釋貝多芬第九交響曲,演出後便成為貝嘉芭蕾舞團的經典劇目。時隔半世紀,貝嘉芭蕾舞團、東京芭蕾舞團與以色列愛樂樂團盛大合作,集結全球一流舞者共襄盛舉,以超越兩百人的空前編制,再次激盪撼人心弦的肢體樂章,賦予貝多芬的不朽樂音嶄新靈魂。《舞動貝多芬》記錄了舞蹈和音樂跨時空的珍貴共鳴,挑戰表演藝術的極限火花。令人屏息的創作歷險,帶給觀眾更加奔放的感官體驗,絕對是本世紀最不容錯過的藝術饗宴!

 月亮先生─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月亮先生(2012)

Stephan Schesch 95' 普 法國 DVD

改編自暢銷作家湯米溫格爾同名繪本!一天晚上,一顆流星咻地往外太空向月亮飛去。月亮男孩趁機抓住飛馳的彗星尾巴,隨它飛向地球!地球的統治者因外來星球的入侵者備感威脅,不過他們唯一能找到的卻只有銀白色的腳印出現在火山口邊緣……為了躲避地球統治者和軍隊的追捕,月亮先生展開了漫長的旅程,一路上帶給追逐夢想的人奇蹟,孩子們都愛上了這個男孩,他也漸漸明白自己對孩子們的重要性。

 阿嬤的夢中情人─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阿嬤的夢中情人(2013)

蕭力修 124' 普 本國 DVD

台語電影曾經有過一個風光的年代,當時的電影幾乎都在北投一帶取景,所以當時人稱北投為「台灣好萊塢」。
八年級生小婕,始終不相信國片有過這麼美好的時期,但阿公劉奇生總是一臉驕傲的說:「阿公我可是當時最紅的王牌大編劇」…對於這件事,小婕始終存疑。
小婕有個得了失智症的阿嬤,病情日益嚴重,陷入了現實與「夢境」的兩難之中,竟宣稱自己是萬寶龍的太太…(「萬寶龍」是當年最紅的小生)。
小婕不解阿嬤為何總是對此人念念不忘,終於,阿公向她訴說起一段當年發生在「台灣好萊塢」的愛情故事

 親愛的奶奶─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親愛的奶奶(2013)

瞿友寧 117' 護 本國 DVD

在阿達很小的時候,爸爸(張世 飾)就過世了,奶奶、媽媽和阿達的生活中從此都缺少一個重要的人,三個人儘管還有彼此作伴,卻為了不讓其他兩人擔心,漸漸開始學會隱瞞。被詐騙集團相中的奶奶,獨自與歹徒周旋,甚至鬧進了警察局,事情一發不可收拾;年輕時是個歌星的媽媽,為了專心照顧兒子和婆婆,把內心的情感與夢想埋藏起來,假裝過去的自己,從來不曾存在過;而阿達自己,也闖下一個大禍,他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這個急需一大筆錢來解決的超大難題......三個人各自擁有自己脆弱的一面,面對家人,還是故作堅強。

 樂來越愛你─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樂來越愛你(2016)

達米恩查澤雷 128' 普 美國 DVD

在洛杉磯這座充滿可能性的大城市裡,寂寥的小演員蜜亞(艾瑪史東 飾)懷抱著明星夢,一邊端著茶水,一邊到處試鏡;落魄的爵士鋼琴家賽巴斯汀(雷恩葛斯林 飾),在昏黃的酒吧靠演奏鋼琴維生,勉強餬口。同樣追求夢想的兩人在這座城市裡遇見彼此,陷入情網,相互慰藉扶持,一起追求畢生夢想。但在逐漸達成夢想的同時,兩人的情感也面臨抉擇和考驗,究竟他們努力成就的夢想,會成為相愛的阻力還是助力?在夢想與愛情之間,他們該如何選擇?

 孽子─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孽子(1986)

虞戡平 118' 輔 本國 DVD

一九八六年出品的《孽子》打破多項禁忌,它首度讓同志影像現身於台灣的大銀幕上,影片內容也挑戰父權與異性戀體制建構的傳統社會規範,甚至於因為歷史時空的因緣際會,似乎也預示台灣即將在政治、社會、文化等方面朝向自由開放的多元方向發展。

 尋找天堂的3個人─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尋找天堂的3個人(2017)

安德烈康查洛夫斯基 132' 輔 俄羅斯 DVD

歐嘉是移民自俄羅斯的貴族後裔,同時也是法國抵抗納粹組織的成員,她因在空襲時收容猶太孩子而遭到納粹警方逮捕。判刑後,她在監獄遇見了協助納粹來審問她的法國人朱爾。朱爾對歐嘉頗具好感,並稱可以為她提出減刑、但需以性關係作為回報。雖然歐嘉同意、並願盡一切努力來避免嚴苛刑罰,但她對自由的企盼,卻因為世事出現了意想不到的變化,而瞬間落空…。

 模犯生─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模犯生(2017)

納塔吾彭皮里亞 130' 護 泰國 DVD

天才高中生小琳專出奇招幫學生在考試得高分來牟取暴利,因緣際會下,她接下超高難度的天價新委託,要在國際會考「STIC」中傳答案,為了挑戰這次任務,小琳決定鋌而走險,找另一名記憶力極佳的天才學生阿班一起跨時區到雪梨參加考試,再將答案傳回泰國,一切看似順利,他們完美的計畫是否真的能夠成功?

 葛城事件─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葛城事件(2017)

赤堀雅秋 121' 普 日本 DVD

葛城清繼承了雙親經營的五金行,和美麗的妻子伸子生了兩個兒子,並蓋了屬於自己的房子,他以為這就是他理想中的家。然而,清投注在家庭的感情太深,讓他在不自覺地開始以高壓的方式支配家人。長男‧保從小就是個乖巧聽話的孩子,但他不擅處理人際關係,連被裁員一事也說不出口。不懂得忍耐、打工從不長久的次男‧稔不論做什麼事,都會被清責備,讓稔心中的不滿越積越深。伸子的言行都被清嚴格限制,精神狀態備受折磨。某天,稔終於再也受不了,在地鐵站無預警地犯下可怕罪行。步步走向毀滅深淵的葛城家,名為家庭的地獄就此開始…

 白米炸彈客─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白米炸彈客(2014)

卓立 118' 輔 本國 DVD

本片根據真實事件改編。台灣以農立國,短視麻木的政府長期以來卻犧牲農業,勾結財團與地方勢力,追求短期經濟利益的發展。為了喚醒官員和人民的冷漠,來自彰化二林的農家子弟,秘密製作、放置17枚「炸彈」,地點遍布台北各地,引發各界震驚!媒體稱他「白米炸彈客」,他是楊儒門。

 發條橘子─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發條橘子(2017)

史丹利•庫柏力克 137' 限 美國 DVD

在奇異的未來世界,作惡多端四人組的青年首腦,有兩大極端嗜好,一是姦淫擄掠,二是聽貝多芬。某日他與狐群狗黨四處作惡,闖入某作家宅邸,他一邊哼唱電影《萬花嬉春》主題曲,一邊把作家打到殘廢,並強姦其妻後揚長而去。後來,他又因另一樁殺人案遭到逮捕,為減輕刑責自願參與一項「人格改造」實驗,成功變身為無力作惡的模範青年;出獄後,家人卻不再接納他,曾欺凌過的對象也一一找他麻煩,滿身傷痕的他跑到郊區別墅求救,再度遇見被他打瘸腿的作家,滿懷怨恨的作家對他做出最變態的報復。

 我不是你的黑鬼─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我不是你的黑鬼(2018)

哈烏.佩克 95' 輔 美國 DVD

1960年代黑人民權運動過程和他的摯友—麥格艾佛斯、麥爾坎X和金恩博士三大精神領袖接連遭到暗殺的事件。然而這部作品尚未完成,鮑德溫就因胃癌逝世,遺下手稿來到活躍的社會實踐家導演哈烏佩克(Raoul Peck)手中,成就了這部見證美國民權運動最重要的光影篇章!

 最後的美麗─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最後的美麗(2011)

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 148' 輔 美國 DVD

光明跟黑暗可以同時在鄔柏的身上出現;他是一個強悍的人,但面對兩個小孩時,卻是深情無比;他努力維繫他與小孩的母親的關係,儘管她一直有酗酒以及精神方面的困擾。在這樣深情形象的背後,鄔柏同時掌管一個非法的地下組織,其交易的內容從毒品到房地產,包羅萬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鹿電影藝術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