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2011年8月電

 8/28(日)《又一年》賞析講座主講人─劉森堯 老師

放映日期

時間

片名

導演

片長

國別

規格

08.02(二)

14:00

名偵探柯南:迷宮的十字路(動畫)

兒玉兼嗣

110’

日本

DVD

08.03(三)

14:00

名偵探柯南:銀翼的奇術師(動畫)

山本泰一郎

110’

日本

DVD

08.04(四)

14:00

名偵探柯南:水平線上的陰謀(動畫)

山本泰一郎

109’

日本

DVD

08.05(五)

14:00

名偵探柯南:偵探們的鎮魂歌(動畫)

山本泰一郎

111

日本

DVD

08.06(六)

10:00

名偵探柯南:紺碧之棺(動畫)

山本泰一郎

95’

日本

DVD

08.06(六)

14:00

公視假日電影院 
請為我想想(五部短片)

韓國五位導演

107’

韓國

DVD

08.07(日)

10:00

名偵探柯南:戰慄的樂譜(動畫)

山本泰一郎

108’

日本

DVD

08.07(日)

14:00

邪惡

麥克哈夫斯強

120’

瑞典

DVD

08.09(二)

14:00

名偵探柯南:漆黑的追跡者(動畫)

山本泰一郎

106’

日本

DVD

08.10(三)

14:00

全面啟動

克里斯多福諾蘭

148’

美國

DVD

08.11(四)

14:00

鼠國流浪記(動畫)

大衛鮑爾斯、森費爾

84’

美國

DVD

08.12(五)

14:00

爸爸我愛你

李正哲

96’

南韓

DVD

08.13(六)

10:00

人神之間

札維耶‧波瓦

122’

法國

35mm

08.13(六)

14:00

公視假日電影院 
秋宜的婚事/痞子老情人

李志薔/柯欽政

165’

本國

DVD

08.14(日)

10:00

全面啟動

克里斯多福諾蘭

148’

美國

DVD

08.14(日)

14:00

人神之間

札維耶‧波瓦

122’

法國

35mm

08.16(二)

14:00

秒速5公分/星之聲(動畫)

新海誠

88’

日本

DVD

08.17(三)

14:00

窗口邊的小荳荳(動畫)

ときたひろこ

75’

日本

DVD

08.18(四)

14:00

美國鼠譚(動畫)

布魯斯

80’

美國

DVD

08.19(五)

14:00

奇妙仙子與失落的寶藏(動畫)

Klay Hall

80’

美國

DVD

08.20(六)

10:00

光榮時刻

雷契鮑查瑞

139’

法國

35mm

08.20(六)

14:00

公視假日電影院 
我的爸爸是流氓/山上的理髮師

瞿友寧/葉斯光

165

本國

DVD

08.21(日)

10:00

走進炮火中

李載漢

120’

韓國

DVD

08.21(日)

14:00

光榮時刻

雷契鮑查瑞

139’

法國

35mm

08.23(二)

14:00

茉莉人生(動畫)

文森帕蘭德、瑪嘉莎塔碧

116’

伊朗

DVD

08.24(三)

14:00

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

是枝裕和

141’

日本

DVD

08.25(四)

14:00

聽不見的音符

Steven Sawalich

94’

美國

DVD

08.26(五)

14:00

美麗人生

羅貝多貝里尼

117’

義大利

DVD

08.27(六)

10:00

又一年

麥克李

130

英國

35mm

08.27(六)

14:00

公視假日電影院 
不死搖滾夢/6局下半

邱皓洲/林宏杰

165’

本國

DVD

08.28(日)

10:00

聽不見的音符

Steven Sawalich

94’

美國

DVD

08.28(日)

14:00

又一年 賞析講座

麥克李

130’

英國

35mm

08.30(二)

14:00

里見八犬傳

深田欣二

136’

日本

DVD

08.31(三)

14:00

彩虹夏威夷

大江利哉

66’

日本

DVD

 


名偵探柯南:迷宮的十字路-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名偵探柯南:迷宮的十字路(動畫)08.02(二) 14:00
兒玉兼嗣 110’ 普 日本 DVD
在東京某個位於西國立市的神社內,有三名可疑的男子正在密談。突然有個戴著假面具的黑影男人出現,用日本刀和弓箭在瞬間將三人殺害;與此事件同時,大阪、京都也相繼發生了殺人事件。警方在經過調查後發現,被殺害的五人都是出沒於東京、大阪、京都三地,專門偷竊著名佛像及藝術品的竊盜集團「源氏螢」的成員。 
另一方面,小五郎帶著柯南、小蘭和園子來到了京都。八年前,位於京都的古老寺院——山能寺中的一尊國寶級佛像遭到偷竊,寺院的住持委託他們解讀一幅可以判斷佛像藏匿地點的謎樣的畫像,因而請來了小五郎幫忙。柯南懷疑佛像是遭到竊盜集團「源氏螢」所竊,事件開始向破解的方向進展。然而在他調查時,有個手持竹刀的男人突然來襲! 
瞬間躲過襲擊的柯南,看到那名男子後感到十分驚奇。那個男子竟是與工藤新一並稱的西部高中生偵探——服部平次,同時也是少數知道柯南就是工藤新一的人物之一。他也是為了追尋在大阪發生的竊盜集團成員被殺事件的真相而到達京都,總是在較勁的柯南與平次,這次為了查出事件的真相,決定聯手進行調查!


名偵探柯南:銀翼的奇術師-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名偵探柯南:銀翼的奇術師(動畫)08.03(三) 14:00
山本泰一郎 110’ 護 日本 DVD
某日,毛利偵探事務所接到了知名舞台劇女演員牧樹里的委託。原來是牧樹里收到怪盜基德的預告信,信中明言怪盜基德將在舞台上奪取她所佩帶的藍寶石戒指-「命運的寶石」,因此牧樹里希望毛利小五郎能負責保護寶石的工作。
根據小五郎的推理,基德將於演出的最後一天出手盜取這顆無價的寶石,於是小五郎、小蘭與柯南等人便安排於當天出席觀賞舞台劇。大夥莫不狐疑在劇場錯綜複雜的人群中,基德到底會假扮成誰的模樣現身?誰知經歷一陣緊張的埋伏等候之後,出現在大家面前的竟然是工藤新一!
柯南一方面必須保護寶石,一方面又不能拆穿基德假扮工藤新一的事實,因為這樣做就等於是公開自己身體縮小的秘密,於是只好盯緊假的工藤新一,一刻都不能鬆懈。然而就在舞台劇即將落幕之際,柯南發現假的工藤新一不見了,儘管柯南隨即起身追捕,但還是在一片混亂之中讓基德給逃脫了。
所幸「命運的寶石」終究是保住了,牧樹里為了表示感謝,遂邀請小五郎、小蘭與柯南等一行人前往北海道函館的別墅度假,同行的還有一起演出舞台劇的其他演員。然而,就在這架飛往函館的飛機艙內,一齣精心設計的殺人劇碼竟然在眾人面前活生生地上演了。柯南除了要防止基德再度混入人群之中,又要解開發生在飛機上的密室殺人事件之謎,到底柯南將如何面對這個艱難的挑戰……


名偵探柯南水平線上的陰謀-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名偵探柯南:水平線上的陰謀(動畫)08.04(四) 14:00
山本泰一郎 109’ 普 日本 DVD
15年前,北大西洋的海上。 一艘在深夜濃霧中航行的貨輪「第一八代丸」,由於未能及時發現前方的巨大冰山,在猛烈的撞擊後引擎室受到重創,整艘船也在不久之後沉沒,雖然大多數的船員都順利獲救,但船長與一名船員還是不幸罹難。 
時間來到了現代,東京西多摩市的別墅勝地。 「八代造船」是大財閥八代集團的成員之一。該公司的設計師八代英人在駕車時突然心臟病發作,連人帶車衝向山谷,車子在墜落山谷後隨即起火燃燒,八代英人也在這起意外中喪生。 跨越15年時空,這兩起分別發生於海上與陸地的意外,沒想到居然會是一樁即將展開之陰謀的序幕。 
豪華客輪「愛芙羅黛蒂號」正航行於太平洋上。柯南、小蘭、小五郎等一行人在園子的招待下,前往參加「愛芙羅黛蒂號」的處女航行。這次的受邀者都是政財界以及社交界的頂尖人物,而這艘美麗的尤物也不負眾人所望,演出了一場名符其實的華麗航海秀。 
然而,這場華麗的航海秀卻突然蒙上了一層陰影。 此時,混入船上的詭異人物趁機襲擊園子並加以監禁,雖然後來園子在柯南的推理下平安地被救出,但沒過多久卻又發生了殺人事件,被害者是八代客輪的社長八代貴江,她正是半個月前在西多摩市意外死亡的八代英人的妻子;而緊接著這起殺人事件之後,八代集團的會長八代延太郎(貴江的父親)竟也突然在船上失蹤。目暮警部在獲報後,隨即率領調查人員搭乘直昇機前往愛芙羅黛蒂號。除了負責管轄的海上保安廳展開積極的偵查外,陸上的警視廳也決定要重新調查日前在西多摩市發生的意外。在海陸兩路接連佈下搜索網的同時,柯南也利用船上的線索展開他的獨立推理,此刻在船上的600名船員與乘客個個都有嫌疑,而犯人也設下了時間陷阱等待著眾人上鉤。這時候的小五郎當然也不甘示弱,他做出了與警方、柯南完全不同的推理,他這次究竟是跟以往一樣胡亂猜測?抑或是根據身為偵探的第六感而認真做出的推理呢? 
在警方、柯南、小五郎調查的背後,犯人設下的巨大陰謀正式展開! 
這場處女航行的重頭戲——歡迎酒會就在這種人心惶惶的氣氛中開始,而小五郎與柯南也在會場中展開了一場推理大賽。原本以為還差一步就能找到事件的真相,沒想到此時船內的引擎室卻突然發生大爆炸,原來犯人在愛芙羅黛蒂號的主要設備上裝置了炸彈。爆炸後搖晃不停的船身讓船員與乘客陷入一片恐慌,船上600條人命已完全掌握在犯人的魔掌之中。在無路可逃的海上發生的這場大混亂,也使小蘭面臨了生命危險。犯人的目的究竟是什麼?柯南與小五郎是否能粉碎犯人的陰謀,順利救出小蘭呢?而柯南(新一)與小蘭這段跨越時空的感情牽絆,正是解開這一連串事件的最大關鍵!


名偵探柯南偵探們的鎮魂歌-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名偵探柯南:偵探們的鎮魂歌(動畫)08.05(五) 14:00
山本泰一郎 111’ 普 日本 DVD
「我想請你們幫我解決某起事件,但如果你們失敗的話……」 
在神秘委託者的招待下,小五郎與柯南一行人來到了橫濱。一行人受邀來到一座巨大城堡,沒想到卻掉入黑影的神秘男子所設下的陷阱。小蘭、灰原與少年偵探團,也因此落入敵人手中成為人質。時間限制為12個小時,如果不在時間內解開男子所出的謎題,小蘭他們身上的炸彈就會爆炸。 
「你能了解失去心愛的人,是什麼樣的心情嗎?工藤。」 
這名男子居然知道柯南其實就是工藤新一!這名男子的真正身分,難道是……就在同時,「關西的高中生偵探」服部平次的兒時玩伴和葉也被抓走成為了人質。追查著怪盜基德的「高中偵探始祖」白鳥探,也接到了神秘男子的委託。這些偵探們將與柯南一同挑戰謎題。但是,當柯南他們正努力調查敵人的真面目之時,卻同時也面臨著一連串的危機。而眾人追查已久的怪盜基德,居然也在此刻現身!柯南、平次、白馬、基德以及小五郎與其他刑事們,將攜手挑戰這次的強敵。時間一分一秒地逼近著,當大家就要解開所有的謎題時,敵人卻又設下了最後一道陷阱。柯南的身體究竟會?


名偵探柯南:紺碧之棺-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名偵探柯南:紺碧之棺(動畫)08.06(六) 10:00
山本泰一郎 95’ 護 日本 DVD
在小五郎的帶領下,柯南一行人來到位於太平洋中的美麗小島「神海島」渡假。這座島嶼自古流傳著一則有關於沉沒在海底的古代遺跡「海底宮殿」,以及300年前實際存在的女海盜「安.寶妮」、「瑪莉.麗德」所遺留下來的寶藏傳說。在海底宮殿附近的海底享受潛水樂趣的小蘭和園子,意外遇到了一群正在尋找寶物的寶藏獵人,不料其中一名獵人突然遭到鯊魚群的攻擊,小蘭和園子雖然幸運逃離,但該名獵人最後還是不幸身亡,聞訊趕來的柯南發現這名獵人的死因相當詭異,於是便與灰原一起展開調查。
這名獵人是否是因為海盜留下來的寶藏而遭到殺害?柯南等人一邊尋找著行蹤詭異的獵人下落,一邊試圖解開那則疑似為整個事件起因的寶藏傳說,以及案發現場海底宮殿的謎題。經過一番調查之後,他們找到了一個神秘的名詞「JOLLY ROGER(海盜旗)」,正當柯南就快要將整個傳說的謎題解開之際,原本被發現的部分寶藏卻突然遭神秘獵人奪走。這些獵人的魔掌,最後甚至伸到了小蘭和園子身上,他們的目的究竟是……隱藏於傳說中的訊息究竟為何?海底宮殿又有什麼秘密?穿越300年時光的暗號,即將由柯南一一解開!


公視假日電影院

請為我想想(五部短片)08.06(六) 14:00

韓國五位導演 107’ 普 韓國 DVD
閃亮老媽-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閃亮老媽 Shine Shine Shining (動畫) 權美靜 Kwon Mi-jeong 韓國/2007/17min
恩靜有一頭像媽媽一樣漂亮的卷髮,但是她卻不喜歡自己的卷髮,也不喜歡向同學介紹自己的媽媽,因為她是外籍新娘。學校家長座談會快到了,恩靜原本沒有通知媽媽座談會的事,媽媽卻在無意中看見了通知單,她會怎麼處理這件事情呢?

女孩上路-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女孩上路 Girl on the Run 金兌容 Kim Tae-yong 韓國/2008/35min
小恩是田徑隊跑最快的選手,可是田徑隊要解散了。小恩想和同伴一樣轉學受訓,爸爸卻不答應。其實小恩只想要盡情的奔跑,因為在跑步的過程中,不如意的事情好像都不存在了!

許願精靈幫幫忙-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許願精靈幫幫忙 The Third Wish(動畫) 安東熙 Ann Dong-hee、柳政佑 Ryo Jung-oo 韓國/ 2007/13min 
稱是許願精靈的奇怪大嬸突然出現在女孩房裡,告訴她可以許三個願望,但又有一堆麻煩到不行的限制;女孩不想要許願,精靈就一直緊跟著她。到底許最後精靈是要怎樣幫幫忙呢?

白日夢-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白日夢 Day Dream (動畫) 劉珍僖 Yoo Jinee 韓國/2005/13min
小女孩的外表和其他小朋友不太一樣,高大強壯的爸爸一直細心呵護,努力?她一個快樂、與一般人無異的童年。旁人的眼光與排擠、拒絕,常讓父女二人感到無助。而這天,爸爸給了小女孩一份十分特別的禮物。
 
書桌上的青鳥-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書桌上的青鳥 Blue Bird on the Desk 方銀珍 Pang Eun-jin 韓國/2008/29min
班上有兩個靜珠,一個美麗聰明,是師長眼中的模範生;另外一個活潑外向,卻是老師眼中的頭痛人物。當截然不同兩個靜珠終於遇在一起,才發現原來她們都夢想能夠拋開一切,在九霄雲外翱翔。


名偵探柯南戰慄的樂譜-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名偵探柯南:戰慄的樂譜(動畫)08.07(日) 10:00
山本泰一郎 108’ 護 日本 DVD
最近發生一連串音樂家遭到殺害的事件,而所有被害者生前都曾在某個知名鋼琴家所舉辦的音樂學校上過課。某日,柯南一行人受邀前往參加這位鋼琴家所興建的音樂廳之落成紀念音樂會,在這場世界著名音樂家雲集的音樂會中,最受矚目的主角是一名天才女歌手,沒想到卻傳出有人企圖暗殺這名女歌手的消息;雖然柯南在千鈞一髮之際出手相救,讓她得以躲過殺手的暗殺,但犯人並未就此放棄,反而將欲殺害的目標轉移到柯南等人身上。犯人的魔掌不斷朝著柯南等人伸出,他這麼做的目的,難道是想要阻撓這場音樂會嗎?
音樂會當天,柯南在進入會場之前遭到某人襲擊而失去了意識,但小蘭等人卻完全不知道這件事,仍繼續朝著會場走去。不久,這場音樂會終於開始了……
突然間,外面的大廳發生大爆炸,使得周圍陷入了一片火海。不過,由於音樂廳內部並沒有受損,而且是在完全的隔音狀態下,因此場內的觀眾完全沒有察覺到爆炸的發生,音樂會也就繼續進行著。即使如此,音樂廳外部的爆炸仍持續不斷發生,包含小蘭、灰原與少年偵探團等1000名以上的觀眾,就這樣不知不覺中被困在音樂廳內部而成為人質。
此時,小蘭察覺到了一件事。她發現現場演奏的旋律,是她和新一就讀國中時曾經聽過的旋律。這首曲子是否就是破解事件真相的關鍵?
柯南在醒來後,也隨即趕去尋找小蘭。柯南能否順利解救小蘭等人脫困?而在這道旋律的背後,又到底隱藏著什麼樣的真相呢?


邪惡-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邪惡 08.07(日) 14:00 
麥克哈夫斯強 120’ 普 瑞典 DVD
16歲的伊利龐帝在繼父嚴厲的管教下長大,讓他凡事只用「以暴制暴」的手段來解決。當他因暴力事件被學校開除時,他母親籌錢將他送到了一個管教嚴格的貴族學校去就讀,希望他能自此改過向上。
對伊利而言,這是他擺脫繼父陰影的最好方式,也為了不辜負母親的期望,他必須珍惜這唯一可以力爭上游的機會。沒想到這個學校並非他理想中的求學之地,因為裡面充斥著一股「學長凌虐學弟」的邪惡風氣,卻無奈地是他目前的唯一選擇。
所幸在這裡,他結識了生平第一個患難至交;也是在這裡,他開始擁有了人生的初戀。 然而他是否能夠強忍住一切屈辱,勇敢去追尋屬於自己的嶄新人生呢?


名偵探柯南漆黑的追跡者-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名偵探柯南:漆黑的追跡者(動畫)08.09(二) 14:00
山本泰一郎 106’ 護 日本 DVD
梅雨季剛結束不久,在東京、神奈川、靜岡、長野等地,連續發生了六起連續殺人案件。由於被害者身邊都遺留著神秘的麻將牌,因此被認定為由同一嫌犯或組織所犯下的大範圍連續殺人事件。這引起警政高層的高度重視並召開搜查會議,包括目暮警官、各縣刑警以及毛利小五郎等人都來參加。 
為什麼要先誘拐被害者,並在其它地方加以殺害? 麻將牌是誰留下來的? 被害者在最後留下的神秘話語「七夕……京……」 
在找不出這些謎題答案的情況下,會議只好暫告中斷。此時,柯南卻意外發現一名刑警中途離席,而且搭的是黑暗組織成員「琴酒」的車!這黑暗組織就是將高中生工藤新一身體變小的罪魁禍首,而柯南的發現也代表著黑暗組織已滲入搜查會議,難道這些連續殺人案件就是黑暗組織所為? 
黑暗組織的成員突然變得異常活躍,香緹與科倫負責妨礙警方的調查,苦艾酒負責追蹤殺人事件的進展。琴酒與伏特加計劃暗殺重要人物,另外還出現一名神秘人物‧愛爾蘭。就在警方調查該事件的同時,與柯南、新一有關的帝丹小學及高中卻遭到不明人士入侵。正當柯南察覺黑暗組織的陰影正朝著自己逼近之際。 七夕之日,在7月7日到來前,第七起殺人事件發生了……


全面啟動-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全面啟動 08.10(三) 14:00、08.14(日)10:00
克里斯多福諾蘭 148’ 護 美國 DVD
唐姆柯柏是一位擅長心靈犯罪的小偷,能進入人的夢境中從潛意識裡偷取有價值的秘密。他的絕技讓他成為工業間諜中的佼佼者,卻也使得他必須亡命天涯。現在他有一個機會能跟家人團聚,就看他能不能成功的植入想法於目標中。如果能成功,柯柏和他的小組就能圓滿達成任務。然而在行動中有一個危險的敵人似乎能夠預測他們每一個動作,而他們卻毫無防備也無法應付,只有寄望柯柏能夠破解這個神祕敵人的意圖。 


鼠國流浪記-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鼠國流浪記(動畫)08.11(四)14:00
大衛鮑爾斯、森費爾 84’ 普 美國 DVD
 一隻上流社會的寵物鼠羅迪,住在倫敦辛頓區的高級公寓,過著養尊處優的生活。當一隻喧賓奪主的老鼠阿西把他衝入馬桶時,一切的噩夢就此展開 ...更糟糕的是,斯文的羅迪在險惡的下水道世界並不受到歡迎,黑街的蛤老大特別找來表親殺手蛙拉斐格不計一切代價要除掉他和迷人的船長麗塔……  


爸爸我愛你-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爸爸我愛你 08.12(五)14:00
李正哲 96’ 護 南韓 DVD
不良少女Jung-eun一直認為父親Joo-suk害死母親。二人關係惡劣。Jung-eun離開教導所後回家,Jung-eun只是冷淡對待,可是他心裡仍擔心Jung-eun的健康。幾日後,一個叫chang-won的人前來威迫Joo-suk代Jung-eun還清早日前欠下的債。Jung-eun與chang-won同住,依然無我行我素。雖然Joo-suk不想女兒結識壞人,但又無法管教好Jung-eun和兒子Jung-hwan,心裡感到悔疚。再次求Joo-suk還錢,這次更禍及Jung-eun的弟弟Jung-hwan。無力償還的Joo-suk只能跪在chang-won面前,乞求他放過兒女。Jung-eun這時才覺醒父親是如何疼惜自己……


人神之間-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人神之間 08.13(六)10:00、08.14(日)14:00
札維耶‧波瓦 122’ 護 法國 35mm
面對恐懼,最大的武器是信仰。在北非群山峻嶺中有一座修道院。在這修道院裡,有8名法國修道士,他們和當地的穆斯林居民相處得十分和諧快樂,經常資助他們、為他們義診。某日,一群法國工人被當地激進的伊斯蘭教派殺害之後,一種恐懼與敏感,便迅速在這個村莊裡傳開。
激進教派要求提供糧食醫藥,修道院為村民著想予以婉拒,卻從此為自己惹上了麻煩。法國駐地部隊聞聲來到修道院,但為不驚動村民,修道院也決定拒絕部隊提出的保護。
當修道院的處境越來越危急時,他們究竟該留下來繼續修道傳教?還是離棄倚賴他們的村民,也放棄他們來此目地回法國去?頓時讓他們陷入兩難。在幾經考慮後,他們決定全部留下、繼續為修道傳教而努力。這8名修道士會遭遇到什麼危機?他們又都能安然度過這場劫難嗎?一段觸動人心的感人故事即將登場。


公視假日電影院
 
秋宜的婚事/痞子老情人 08.13(六)14:00
李志薔/柯欽政 165’ 普 本國 DVD
秋宜的婚事-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秋宜的婚事
暮秋時節,林家民踏進了久違的家門。這次他從台北回來,是為了妹妹的婚事。站在廳堂父親的遺照前,家民想起了妹妹和父親生前的總總。那是一個他無法親近和理解、寡言的勞工父親,以及為家庭而蹉跎了青春歲月的妹妹。當他挽起了秋宜的手,家民終能了解父親和妹妹的過往犧牲,以及深埋在父親心底的,從未說出口的愛。  

痞子老情人-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痞子老情人
這是一個有點自傳式的故事。由女兒曾好紀的主述觀點,描述她父親有點天才又有點痞子的豐功偉業。她父親的人生或許不算成功,但是卻可能活得比一般人都還要精彩。因為他當過演員,也踏過黑道;他企圖把客家人米食文化發揚光大成美式麥當勞,卻好高騖遠,聽不進建言;他其實很愛家人卻不知道怎麼樣適時的表達;母親的辭世,成了他這輩子怎麼也無法抹去的遺憾。沒想到,他對母親的這份遺憾,竟讓女兒也複製進檔案裡,成了女兒對他所有無理要求最後妥協的關鍵。有點嬉鬧的平凡人生,夾帶一點不正經,看似不在意的背後,卻又有著最真的真性情!我們家沒有灑狗血的飆淚劇情,卻有人生中最最真實不添加的酸與甜,淡淡的,卻很溫馨爽口。


窗口邊的小荳荳-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窗口邊的小荳荳(動畫)08.17(三)14:00
ときたひろこ 75’ 普 日本 DVD
本片將小荳荳的家庭學校生活融入其中,以小荳荳的母親-小朝自述的方式貫穿小朝歷經結婚、生女、貧窮、逃難等大環境的考驗,卻仍然以樂天積極的生活態度化解生活上的挫折。除了小荳荳的糗事之外,對於家庭倫理親情等有極為令人動容的描寫,藉由小荳荳一家人讓我們了解到生命的價值及家庭的重要。全世界發行量達八百萬冊的「窗口邊的小荳荳」終於在萬人的期待下拍成了動畫。全片由日本動畫界的菁英企劃、製作,將小荳荳天真無邪的個性表露無遺,是近年來難得一見溫馨感人的日本動畫。


美國鼠譚-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美國鼠譚(動畫)08.18(四)14:00
唐‧布魯斯 80’ 普 美國 DVD
本片是天王導演史蒂芬史匹柏首次監製的卡通長片,以動畫技術描述一個老鼠家庭移民的故事,十分溫馨感人,適合全家觀賞。
作為主角的老鼠偉福,在從蘇聯移民到美國的途中跟家人失散了,於是他開始一個人的旅程,為了尋找家人而四處闖蕩。面對1885年的紐約,偉福遭遇曾出不窮的趣事和挑戰。在經過種種磨練,並成為當地英雄後,終於得以和家人團聚。


奇妙仙子與失落的寶藏-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奇妙仙子與失落的寶藏(動畫)08.19(五)14:00
Klay Hall 80’ 普 美國 DVD
仙子王國裡,每位仙子擁有不同的魔法技能,來為不同的季節變化色彩與景象。隨著秋季的到來,仙子們也開始忙碌工作。秋季還有一個更令人期待的大事—就是仙子們的慶祝大典。


光榮時刻-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光榮時刻 08.20(六)10:00、08.21(日)14:00
雷契鮑查瑞 139’ 輔 法國 35mm
三個兄弟因為父親被殺、家園遭奪而手足分離。老大梅薩歐被派赴越南作戰;老二阿布因加入反對組織而入獄;老三賽德則帶著年邁母親、來到了無親無故的巴黎謀生,全家一心期待能再度團圓。
住進貧民窟的賽德,為了撫養母親,投入龍蛇混雜夜生活,並以情色拳擊產業逐漸富霸一方,卻反遭母親不諒解。母親轉將希望寄予剛自監獄獲釋的老二,並安排從越南歸來的老大梅薩歐娶妻生子,傳承家庭的命脈。不料,大哥梅薩歐卻毅然隨二弟阿布投入了反對運動,數度過家門不入;而激進的阿布也因不滿小弟賽德將國仇家恨拋諸腦後、一度想大義滅親,遭到大哥梅薩歐的制止。
當梅薩歐因反對運動不幸喪生,二弟阿布終於感受了失去手足的痛苦;但就在此時,弟弟賽德也因惹惱組織、而招致殺身之禍。阿布一心致力反對運動外,同時欲出手拯救賽德脫險時,卻不知危機將至。一個驚心動魄、卻手足情深的感人故事,自此登場。


公視假日電影院

我的爸爸是流氓/山上的理髮師 08.20(六)14:00

瞿友寧/葉斯光 165’ 輔 本國 DVD 
我的爸爸是流氓-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我的爸爸是流氓
"如果我們未曾好好擁抱過父親,又怎能知道父親的體溫?"故事是用一個孩子的角度,去觀察一個看似流氓樣的父親,在母親離家的短暫時間中,他會怎麼做一個父親?   大樂是個品學兼優、乖巧貼心的孩子,但卻有一個不務正業、遊手好閒、家庭暴力的流氓爸爸;王進是個飽受家庭暴力而憤世嫉俗的流氓兒子,沒人願意跟他做朋友。王進多次對大樂挑釁,因為大樂的同理心,最後成為好朋友,但大樂的媽媽決定帶他跟弟弟離開暴力爸爸,兩人在分開之際,發現原來彼此都是關公收的義子,註定是兄弟。 看似勇敢的流氓老爸,他是否真正在孩子的心目中,也是同樣的勇敢? 
 
山上的理髮師-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山上的理髮師
山上的理髮師已是阿婆的年紀,在遠離城鎮的深山裡,一村又一村地幫人剪頭髮,孫女時恩因為流離在外的父母離婚而學壞,剛從少年感化院出來,在無路可走之下,跟著阿婆過著山居生活,時恩跟著阿婆在山裡剪頭髮,接觸到山上各樣的人們,漸漸感化了時恩,也傳承了阿婆在山上的理髮師工作,而在這理髮師的背後,有著一段阿婆不為人知的愛在山間裡呼喚著愛人歸來。


走進炮火中-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走進炮火中 08.21(日)10:00
李載漢 120’ 輔 韓國 DVD
根據真實事件改編「釜山南北韓戰爭」,為了紀念南北韓和平60週年,以1950年8月浦項為背景,講述朝鮮戰爭時期,韓國國軍為死守洛東江戰線而必須戰略性撤退。代替韓國國軍守衛慶北浦項的71名學生被臨時徵召入伍,長官任命唯一見識過戰爭殘酷的學生傳令兵當隊長,他該如何統合這群徬徨不安的烏合之眾?毫無作戰經驗的他們守著為數不多的存糧,對未來有限的生命開始倒數計時。與死亡正式面對面之後,這71名無名氏學生兵不負使命,勇敢與數百名北朝鮮正規敵軍誓死對抗12小時可歌可泣的真實經歷!


茉莉人生-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茉莉人生(動畫)08.23(二)14:00
文森帕蘭德、瑪嘉莎塔碧 116’ 普 伊朗 DVD
改編自伊朗漫畫家瑪嘉莎塔碧暢銷全球的漫畫「我在伊朗長大」,這個根據瑪嘉莎塔碧親身經歷改編的漫畫,曾獲2004年德國法蘭克福書展「最佳漫畫獎」、安古蘭漫畫節最佳漫畫,藉由現代伊朗的歷史為背景,娓娓道來一個伊朗女性的生命史,得到漫畫評論界與一般大眾相當熱烈的迴響。 
角色鮮明貫徹原著的黑白畫風與簡單線條,勾勒出色彩幻變的成長故事,加上80年代大量流行音樂,穿梭在現代伊朗與古波斯王朝的輝煌歷史間,充滿奇趣幻想。 


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 08.24(三)14:00
是枝裕和 141’ 輔 日本 DVD
四個孩子與母親住在東京的一個小公寓裡,父親都不是同一個人,他們沒報戶口也沒上過學,連鄰居都不知道他們的存在。一天,母親留下錢和紙條,交待12歲的大兒子阿明好好照顧弟妹,四個孩子無人知曉的生活旅程就此展開。 在存款快用完時,阿明終於忍不住打了一個他可以找到的電話號碼,結果電話那一頭的母親竟然自稱是山本太太。阿明難過的掛上電話,知道母親已經拋棄了他們,決定全力瞞住不知情的弟妹,因為擔心四人被分開來領養,所以也不敢去找警察與社工人員。日久開始有人上門催收帳款,家中也凌亂發臭。一直關在屋裡的他們,第一次一起出門,去便利商店買喜歡的東西,還去公園玩,大家開心得不得了。因為家裡被斷水斷電,他們只好每天到公園去取水洗衣服洗澡。一個休學中的女孩紗希經常在公園附近遊蕩,隨著接觸次數的增加,她與阿明的友情也逐漸加溫。


聽不見的音符-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聽不見的音符 08.25(四)14:00、08.28(日)10:00
Steven Sawalich 94’ 護 美國 DVD
在理查佩蒙特爾身上發生了所有的慘事,自越南打戰回來的他,失去了聽力,成了傷殘人士,他最好的朋友是個要靠輪椅行走的腦性痲痺人士。他努力不懈回到學校,在親朋好友與老師的鼓勵下,完成學業找回自信。他相信每個人都有著特別的才能,就像是需要彈奏才能被發現的音符,於是他開始了為殘胞介紹工作的公益事業,透過傷殘人士組織,理查為改變行動不便人們的生存條件做著不懈的努力。不僅為自己,也為其他傷殘同胞的人生開拓出一條充滿希望的道路。


美麗人生-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美麗人生 08.26(五)14:00
羅貝多貝里尼 117’護 義大利 DVD
基多來到多斯坎小鎮追求他的理想與愛情,在這裡,他與小學老師朵拉墜入情網並共築家庭.幾年後他們有了一個小男孩,基多也開了一家夢寐以求的書店。好景不常,在法西斯主義的政管治之下,一家人失散被關入集中營……


又一年-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又一年 08.27(六)10:00、08.28(日)14:00
麥克李 130’ 普 英國 35mm
一對生活平淡平實的老夫妻,以春夏秋冬四個季節展現人生的親情與友情、歡樂與悲傷、希望與失望,道盡友誼、孤獨、生老病死、時光流逝……


公視假日電影院

不死搖滾夢/6局下半 08.27(六)14:00

邱皓洲/林宏杰 165’ 普 本國 DVD
不死搖滾夢-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不死搖滾夢
阿三、阿唬、老周、老劉年輕時是同一個樂團的成員。
年輕時對音樂、搖滾精神的熱情,彷彿被出社會後的工作壓力洪流沖散,彼此也失去了聯繫,各自過了大半輩子。自郵差一職退休的阿三,始終無法習慣這樣的生活。即便家庭生活美滿,然喪失生活重心的他總想著還能做點什麼,直到一封訃文改變了這一切。  本片三位主角於現實生活中皆為董事長身份,但直到現在仍沒有放棄對音樂的熱愛。擔綱主角的飛碟集團董事長吳楚楚更表示,這是他演的第一部戲,也大概會是最後一部。  

6局下半-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6局下半
升官無望的中年警察蘇正德在勤務中竊聽到職棒簽賭的內線消息,想要籌錢送女兒出國讀書的他在愛與道德間掙扎。住在正德家對門的小胖弟阿達為了成為媽媽心目中的真男人而打棒球,但其實他真正的夢想是當一個舞者。
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阿達瞞著兇悍嚴格的媽媽捱餓、存錢參加舞蹈大賽。這一天,正德猶豫著該不該放棄道德孤注一擲?阿達仍然企盼著媽媽了解他想跳舞的心意!兩個世代的夢想,中年正德和少年阿達,在豔陽高照的秋日午後,都在等待機會。


里見八犬傳-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里見八犬傳 08.30(二)14:00
深田欣二 136’ 普 日本 DVD
使用惡靈成為不死之身的妖怪的玉梓,因抱著懷恨曾經被里見家征伐的心,攻入了館山城。里見一族全都被虐殺,只剩下靜公主一人殘活下來,在公主身上擁有八個靈蛋,而靈蛋上分別刻有仁、忠、義、禮、孝、信、智、悌等名字,拿著靈蛋集合八犬勇士,一起朝妖怪軍團的巢穴進攻。在激烈的戰鬥中,一個一個地喪命的八犬中,最後只剩下八犬中的親兵衛和靜公主用最後的力量跟玉梓對抗。


彩虹夏威夷-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彩虹夏威夷 08.31(三)14:00
大江利哉 66’ 護 日本 DVD
水中攝影師夏實,總是不清楚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是到底是什麼。為了尋找真正的海而隻身來到了夏威夷,卻每天無所事事只是發呆度過。某日,夏實來到了Loco Moco(夏威夷式米飯漢堡)的店「RAINBOW DRIVINN」,成為了員工開始工作。跟夏威夷士生士長的店員蒂娜及因衝衝浪旅行而一直待在夏威夷的龍太成為了好友,每天過著快樂的衝浪生活。龍太相信著「如果一對女可以同乘一個浪頭,並同時抵達岸邊的話,那一天兩個人就可以一直在一起」古老的夏威夷傳說,期望對蒂娜的感情能夠得到回應。或許是感受到龍太的心意,但龍太總有天會回日本去,蒂娜因此感到煩惱。因此,擔心自己會成為孤單一人的蒂娜,下定決心遠離該地到了歐胡島上的出版社工作。另一方面對於夏威夷大海、波浪、天空,以及與好友共度的日子,夏實感到了一股即將失去的預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鹿電影藝術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