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艦喋血記─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叛艦喋血記(1935)
Frank Lloyd 132’ USA

英國一艘三桅大兵艦〃龐迪號〃﹐運著麵包果樹苗從南太平洋的塔希提島駛往牙買加。艦長是個剛愎自用、殘忍兇狠的人,由於航行途中遭到風暴﹐眼看不能如期抵達目的地﹐艦長不顧屬下死活﹐強迫大家全速前進。 這件事引起了年輕的海軍士官拜姆和大副克里斯蒂的不滿。克里斯蒂在水手們中間很得人心﹐大家都樂意跟他交朋友。艦長陷入孤立﹐對克里斯蒂恨之入骨﹐動輒就欺負他﹐事事與他作對。當〃龐迪號〃卸完貨再次起航時﹐有幾名水手不堪艦長的虐待﹐準備逃跑﹐卻被發現,施以嚴酷的懲罰﹐激起了水手們極大的憤慨。以克里斯蒂為首的絕大多數人都起來造反﹐經過激烈搏鬥, 艦長及心腹就擒﹐被放進了一艘小艇﹐放逐到汪洋大海中。 
正當起義的水手們沉浸在幸福中返回塔希提島時﹐艦長已被英國海軍救起並準備對克里斯蒂祂們下毒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鹿電影藝術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