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之絨毯─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風之絨毯(2003)
Kamal Tabrizi 111’ 普遍級 Japan / Iran

日本文化節即將到來,小櫻的母親設計一款波斯絨毯,希望能在慶祝會上大放異彩,不料母親意外過世,悲傷的小櫻只能隨父親前往伊朗,驗收母親遺作波斯絨毯。雪上加霜的事接踵而來,沒想到伊朗商人根本沒有動工,陷入絕望的父女兩正準備離開伊朗時,伊朗少年魯貝斯及時出手相助;只是時間只剩20天,製作繁複的波斯絨毯能否及時完成,讓他們趕上日本文化節呢? 
波斯絨毯之美享譽全世界,全靠手工染織,從揀料、低溫染色、自然風乾到一針一線編織,其費力耗時,加上產量有限,更顯其珍貴性與獨特性。同樣注重傳統習俗之美的日本,長久以來與伊朗皆有密切的交流,此片由伊朗、日本企業家與藝術界人士居中催生,以伊朗的世界遺產和日本歧阜的飛驒高山為舞台,描寫了兩國人民文化的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鹿電影藝術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