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道不揚鑣─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分道不揚鑣(2000)
揚霍布雷克 120’ 普遍級 Czech Republic

二次大戰將盡,但仍人心惶惶。約瑟夫和瑪莉夫妻結婚多年,瑪莉肚子仍沒消息。時局物資缺乏,小倆口常靠著友人霍斯特接濟。而霍斯特是親納粹的,所以以,三不五時就帶些禮物來取悅他們,但其實是取悅瑪莉。但迫於無奈,他們只能應付霍斯特固定的「熱情拜訪」。 
某日,約瑟夫的舊時鄰居大衛從集中營裡逃出,走投無路,只好尋求這對小夫妻的幫助,這對小倆口來說真是一項周旋在勇氣和道德之間的大考驗,基於好厝邊的感情,他們收留了他,把他藏在櫥櫃。靠著不知情的霍斯特持續接濟,三人就這樣地過了一年。 
霍斯特欲更上一層樓,竟向瑪莉求愛,瑪莉情急之下以懷有身孕為由拒絕,然而約瑟夫和瑪莉多年未受孕成功是全街坊鄰居都知道的事,只剩唯一的生路—請大衛讓瑪莉懷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鹿電影藝術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