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王與鳥─沙鹿電影藝術館.jpg

國王與鳥(1980)
Paul Grimault 83’ 普遍級 France

偌大的塔基卡魯迪王國,由一位自私的國王所統治。他非但無心治理國家,還對他的人民感到不耐煩。國王熱愛狩獵,但很不幸地,他卻有斜眼,從來沒人敢在他面前承認這件事。一次偶然的機會下,鳥太太被國王獵捕不幸身亡,從此氣憤的鳥只要逮到機會就會不斷地嘲笑國王的斜眼。
在高聳的宮殿秘室裡,收藏有三幅畫像。國王愛慕掛在牆上的美麗牧羊女,但是牧羊女卻和掛在另一面牆裡的煙囪清潔工墜入愛河。每天晚上,圖畫變得有生命能自由活動,因此,牧羊女與煙囪清潔工企圖逃離皇宮,但卻被同樣擁有生命但沒斜眼的國王肖像追趕。國王想佔有牧羊女,派出警察四處追捕,在逃跑的過程中,他們得到鳥的幫助。無奈被追趕到陽光照不到的地底城市深處,面對黑暗永無止境的樓梯,他們只能一直不斷地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鹿電影藝術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